印度探月撞擊探測器成功觸擊月球表面(圖)

發表:2008-11-15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首艘無人月球探測船今天晚間在繞月軌道上,釋出一枚鐫有印度國旗圖案的月球撞擊探測器,成功觸擊月球表面,使印度成為美、俄和歐洲聯盟之後,第四個國旗圖案出現在月表的國家。

這枚旨在驗證印度日後登陸月球表面所需技術的月球撞擊探測器,重三十五公斤,大小尺寸是三七五毫米長,三七五毫米寬,四七0毫米高。

印度國家航太研究主管機構「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官員表示,月球撞擊探測器離開印度首艘無人月球探測船「月球飛船一號」後,約二十五分鐘,成功撞擊月球表面,撞擊準確時間是晚間八時三十一分(臺北時間晚間十一時一分)。

為印度航太官員譽為「完美任務」的月球撞擊探測器,在撞擊月球表面之前約二十五分鐘的接近過程中,裝在探測器上的雷達高度計、攝影系統和質譜儀仍繼續運作,不斷對月球進行拍攝、測量和傳回相關數據。官員說,這些數據有助於印度日後選擇太空船登月位置。

印度是於上月二十二日,由自製「極地軌道衛星運載火箭」載運「月球飛船一號」升空,展開印度有史以來首度探月之旅。總重一點三八噸的「月球飛船一號」,是印度月球任務的第一艘無人駕駛探測船,將在今後兩年環繞月球,勘察整個月球表面,利用高解像度遙感裝置,分析月球表面的構成,繪製立體電子地圖,期間並釋放月球撞擊探測器,為印度二零二零年前實現載人飛船登月計畫預做準備。

「月球飛船一號」探測船,獲得歐美國家參與協助,裝載了十一個探月儀器,其中五個由印度自行研製,包括撞擊探測器,另有四個屬於歐洲聯盟,美國也在探測器上安裝了微型合成孔徑雷達等兩個儀器,用以測量月球表面是否含有水、冰和礦藏資源。

如果這次造價約八千三百萬美元的「月球飛船一號」達成任務,意味著印度將繼俄、美、中、日之後,全球第五個掌握探月技術的國家,也將顯示印度在國際太空俱樂部佔有一席之地。


11月14日印度班加羅爾ISRO 中心,「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的科學家在任務操作控制室檢測數據。(GETTY IMAGES)

来源: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四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