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數百人圍攻中國承包商 廠房被燒汽車被毀

發表:2008-11-1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印尼萬丹省的一個中國公司發電廠工程,15日深夜遭到當地居民的暴力襲擊。當地居民縱火燒燬了14棟員工宿舍,搗毀廠房和辦公室,以及砸爛7輛汽車和3臺重型機械等。襲擊事件造成兩名中國員工輕傷。

一名記者經過被居民破壞的值勤車的情景。

遭到破壞的值勤車

事發地當格朗市地理位置圖

法制晚報11月17日報導 據印尼媒體今晨報導,一中國公司承包工程,於15日深夜遭到當地居民的暴力襲擊。工地廠房、宿舍被燒燬,多輛汽車以及工程機械被砸毀。

截至今天,仍有百名機動警察部隊成員駐守當地。印尼副總統優素夫·卡拉就此事件發表講話,稱這是一起"十分嚴重的犯罪事件"。

中國駐雅加達使館向記者證實,襲擊事件造成兩名中國員工輕傷。其餘中國員工已入住雅加達酒店,目前情緒平穩。

襲擊 數百人搗毀中國承建工地

遭遇襲擊的中國工地位於距離雅加達約50公里的萬丹省當格朗市,是由印尼國營電力公司投資,中國公司承包建設的發電廠工程。

11月15日深夜,數百名附近居民展開暴力攻擊行動,直到16日凌晨,當地居民縱火燒燬了14棟員工宿舍,搗毀廠房和辦公室,以及砸爛7輛汽車和3臺重型機械等。

此外,中國承包公司人員擁有的電腦和電視等在混亂中也遭到掠奪。事發後,中國承建公司的94名技工緊急撤離工地。

進展 警方抓捕15名滋事分子

當格朗市消防局派出10輛消防車,迅速把火勢控制。雅加達和當格朗警方也動員數百名警力前往現場。

當格朗警長阿庫斯宣布,警方已逮捕15名滋事分子,其中一個是名叫凱魯汀的當地村長,他和其他6人是主謀,可能被列為嫌犯。

截至今天,仍有上百名機動警察部隊成員在該發電廠周圍駐守。部門主管瑪爾塔說,建設工程已完全停頓。

原因 疑似當地流氓發動攻擊

據瞭解,上述暴力事件是因當地居民向當局要求名目繁多的補償費未果所引起。此外,其他民眾團體則要求工程僱用當地居民,但沒有如願。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發電廠員工稱,當地居民對每輛經過住宅區的火力發電站車輛徵收1萬印尼盾。他們在遭到舉報後採取報復行動,燒燬火力發電站職員宿舍。

背景

中國公司承建印尼電

該發電廠佔地100公頃,發電量1萬兆瓦,投資額5.5億美元,由中國東方電氣公司和山東電力公司聯合本地公司承建,定於明年完工。

由於中方造的發電機組價格及承包費比日本和歐洲國家便宜得多,所以近年來印尼的發電廠工程紛紛交由中方承包,萬丹第三發電廠是其中之一。

連線·使館

兩名中國員工在襲擊中受傷

記者今晨自中國駐雅加達使館處獲悉,有兩名中國員工在襲擊事件中受輕傷,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所幸並無大礙,其餘中國員工並未受傷。目前使館正與印尼警方和有關方面聯繫,以解決此事件。

由於中國公司的員工宿舍、廠房和辦公室均受到嚴重破壞,使館已經派車把兩家公司的94名員工接往雅加達的酒店。目前員工們住在酒店內,情緒穩定。

連線·公司

正向我使館匯報事發過程

今天上午,記者連線到中國東方電氣公司駐印尼代表處的吳女士。她表示,兩家中國公司正在向我使館經商處匯報事發過程,目前尚未確定解決方案。

由於事件正在處理之中,吳女士不願做出更多表態。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