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致癌最毒之地 萬里追蹤到中國(圖)

發表:2008-11-19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燕綜合編譯】美國CBS著名電視專欄"60分鐘(60Minutes)近日播出了萬里追蹤電子垃圾的新聞記錄片,從美國丹佛市的一個電子垃圾回收站出發,一路跟蹤到貨櫃碼頭,再追到香港,最後發現這些垃圾的終點竟是中國南方的一座小城-廣東省汕頭市貴嶼鎮。在這裡,空氣嗆得人難以呼吸,河水污染得無法飲用,孩子們的血液裡流著超濃度的鉛。

這也是一個充滿危險的旅程。CBS記者在攝製過程中,曾被貴嶼警察「請進」鎮政府大樓,又被警察「送離」當地。次日,攝製組擺脫跟蹤,重返貴嶼,終於揭開一個政府官員和地方勢力不想你看到的地方......

以下是從CBS「60分鐘」專欄錄像截取的視頻圖片(譯文採用第一人稱):

圖說:這是美國丹佛市的一個電子垃圾回收站


圖說:記者看著這些電子垃圾裝貨櫃,然後記下貨櫃編號

圖說:沒想到,這個貨櫃竟把記者帶到了這裡-香港維多利亞港


圖說: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堆積如山的電子垃圾

圖說:香港--記者坐在直升機上拍攝

圖說:香港--記者在直升機上航拍的景象

圖說:記者一路跟蹤裝著這些電子垃圾的車輛,來到了中國南方的一個小鎮-廣東省汕頭市貴嶼鎮。但是不多久,記者就被當地警察盯上了。


圖說:警察把我們「請進」了市府大樓。在這裡,我們見到了鎮長。我們告訴鎮長:我們想看看垃圾處理站的情況。

圖說:在鎮長的「安排」下,我們被「請」上了鎮長的小車,開往垃圾處理站。


圖說:這就是我們被帶到的地方。陪同官員允許我們在這裡拍攝5分鐘。


圖說:鎮長「安排」我們「參觀」的垃圾處理廠情景

圖說:鎮長「安排」我們「參觀」的垃圾處理廠情景

圖說:之後我們又被「請」上了小車。估計會再把我們拉回鎮政府,再喝一杯茶,然後就由警察「護送」我們離開。

圖說:果然不出所料,警車來了.....


圖說:第二天,我們換了輛車並抄另外一條路,又回到了貴嶼,我們發現了這裡的垃圾處理情況。


圖說:我們看到婦女們在煤爐的火焰上加熱集成電路板。


圖說:男人們在用酸性液體提取黃金。


圖說:這些污染已經把整個小鎮給毀了。當地的飲用水必須靠卡車從別的地方運送進來。科學工作者對該地區作的調查研究發現:貴嶼鎮致癌毒性物質含量之高居全球首位,婦女懷孕的流產率是正常的6倍,10個孩子中7個孩子的血液中鉛含量過高。

圖說:那些垃圾處理工人都是無法靠種地養家餬口的農民。他們有好幾千人,每天的工資大約8美元(約50至60元人民幣)。我們向其中幾個人打招呼,但是他們顯得害怕,不原意上鏡頭被人看見。

圖說:這是其中一位工人的手,就是這雙手在拆卸從美國運來的廢棄電腦。


圖說:一位工人告訴我們:這裡的空氣每天都那麼嗆人,我能明顯感覺到它在我的氣管裡,在我的肺裡,它讓我每天不停地咳嗽。當記者問這位工人:那你為什麼不考慮轉行呢?這位工人說:我也曾經想過,但是因為幹這個錢來得多一些。

圖說:記者和環保專家來到現場,記者被嗆得不住咳嗽,酸得這麼嗆人,簡直無法想像!


圖說:這是灰河。 這些是燒所有這些電子材料的岩屑,也是孩子們來玩的地方。


圖說:我們在這個垃圾處理點只待了幾分鐘,麻煩就來了。


圖說:鎮長不想我們看到這些地方,當然那些從中牟利的地方勢力也不想。突然來的這夥人,搶走了我們採的一塊土樣。幸運的是,我們又奪回了相機。


圖說:記者在「逃亡」。這夥人究竟在害怕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