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擊沉索馬里海盜船

發表:2008-11-19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巴爾"號本月初已經在亞丁灣巡邏

印度海軍透露,印度一艘軍艦在印度洋亞丁灣擊沉了一艘索馬里海盜船。印度政府發表聲明稱,印度海軍"塔巴爾"號受到海盜襲擊後,向一艘海盜"母艦"開火。

近來索馬里海岸一帶海盜活動猖獗,載有價值1億美元原油的沙特巨型油輪"天狼星"號就被劫持,船上的25名船員成為人質。

目前來自數個國家的軍艦都在亞丁灣巡邏。亞丁灣位於葉門和索馬里,連接紅海和印度洋,是中東石油輸往歐洲和北美的重要路線。

印度海軍聲明稱,"塔巴爾"號星期二傍晚在阿曼薩拉拉西南285海浬水域巡邏時發現一艘海盜只。

"塔巴爾"號要求對方停船接受檢查,而對方則威脅如果"塔巴爾"號靠近就要將其爆炸。

聲明說,塔巴爾"號上的印度海軍可以看到海盜船的甲板上有拿著槍支甚至榴彈炮的海盜來回走動。

海盜猖獗

聲明稱,海盜船不斷威脅"塔巴爾"號,隨後對"塔巴爾"號開火。"塔巴爾"號隨即還擊,海盜船中彈後起火,並傳出爆炸聲,印度海軍推測可能是船上的彈藥爆炸。

聲明透露,當時海盜船附近還有兩艘快艇,海盜船起火後兩艘快艇試圖逃離,"塔巴爾"號追趕其中一艘快艇,後來發現快艇被遺棄,而另外一艘快艇則成功逃逸。

印度海軍聲明稱,"塔巴爾"號本月初開始就在亞丁灣巡邏,至今為止已經護送35艘船隻安全經過這個"滿是海盜的水域"

根據國際海事會(International Maritime Board)的數據,東非海岸以及亞丁灣百多平方英里的海域內今年所發生的海盜襲擊數目達到全球總數的三分之一。

通常船主都會與海盜就贖金達成協議,不過這令不少航運公司重新評估經蘇伊士運河前往歐洲的航運通道。

根據英國一個智囊團體的統計,索馬里海盜今年之內的贖金收入已經超過3000萬美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