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正義之獸的司法在中國已成斂財之獸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08-11-19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有松因受嫌經濟問題被免去職務,被中紀委雙規後,院長肖揚的問題也露出台面。肖揚在中國司法界歷江,胡兩朝不倒,執牛耳十年,培養了黃有松等大批同黨,把公堂當私堂,開設司法黑市,斂財1,500多億元財產,其金額之高,手段之惡劣,已不能以貪污腐敗來概之,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黑色產業集團"。 

作為產業集團的司法,對案子都有明碼標價,經濟案按數額大小分成,刑事案以案件的重輕定價,在這個過程中,所有的案件對他們來說已經完全不存在是非的分辨,犯罪性質的考量,而是辦一個案件能撈多少錢,帶來多少利潤。 在分局、區院抓(或放)一個人,20-80萬元,在市局、市院,50-150 萬元;判(或少判)6個月,50-200萬元,判(或少判)1-3年,80-300萬元,判(或少判)5年,100-300萬元,判(或少判)7-10年的,300-500萬元,判(或少判)10年以上的,300-1000萬元。司法在這樣的利益操控下,法律的正當性,正義性,公正性,當然是蕩然無存了。因此,中國所有的案件,無論是經濟案、刑事案都喪失了其正義性,有罪的因花了錢,就可以消遙法外,沒有罪的,或罪不足以判,或判不足以重刑的,因沒有錢,或錢不足以賄賂的人,只能身陷囹圄。在這樣的公堂上判決的案子,沒有一個案件的當事人,會心服口服的認罪伏法。在肖揚所操控的中國十年司法,只要在他們掌控之中的案件,可以說件件案子都有冤,個個案子都有錯。
  
司法本是一個社會主持正義的機關,"法"在中國古代是一只能分辨善惡的獨角獸廌(治),古代的法官就是用它的形象製成帽冠以示公正。現代的司法的理念,是司法獨立、公正、平等、廉潔,這既是司法的理念也是司法必須遵守的原則。無論古代現代,法都是正義的象徵。但是在肖揚這幫司法官員面前,正義早已不復存在。在專制制度之下,司法是談不上獨立的,沒有司法的獨立,當然不可能有司法的公正,平等,但是即使沒有公正,平等,至少可以有廉潔,即使沒有廉潔,徇私枉法總要偷偷摸摸,那有像在共產黨這樣堂而皇之明碼標價斂財的。在肖揚之流掌控之下,懲惡揚善的司法鍘刀,變成謀財害命的工具,堂堂的法庭變成生死交易,刑囚交易的黑市,把司法部變成產業部,成為一隻窮凶極惡的怪獸。
  
中國司法部門在變質成為產業部門的同時,其副產品是產生了一個龐大的上訪群體。這個群體中的每一件冤案,幾乎都與司法黑市有關。那1,500個億浸透了訪民的聲聲淚,字字血。但是他們的冤案很少有翻案的希望,因為受訪部門也正在成為司法產業鏈的一環,成為利潤分成單位,當這些冤民來到上訪部門後,接訪部門通知各地司法部門,各級司法部門即刻截訪,將訪民送進拘留所,黑監獄。面對日益猖獗的司法黑市,中共雖然對肖揚,黃有松之流,拿起了鍘刀,但是不可能逆轉已走上"正道"的司法產業。更何況向肖揚,黃有松之流拿起鍘刀的部門"中紀委",是一個比司法部門更黑的部門,其產業化的程度比之司法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手中的那把鍘刀比司法部門這把鍘刀來得更快,更亮。如果說司法部門撈一個人,抓一個人還需要走走程序的話,"紀委"連這個程序都免了。這是一個凌駕於法律之上,黑吃黑的部門。當今的中國是司法吃百姓,紀委吃貪官。在這樣一個黑市場上,相信沒有人再會對中國的司法抱有希望。令人想到噴飯的是,那些個大蓋帽兩頭翹 吃了原告吃被告,頭已在中紀委的鍘刀之下的肖揚,黃有松之流要活命,又要吐出多少錢財來買命呢。
  
從上所述,當今中共政權已經成為一個黑社會團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