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圖)

發表:2008-11-20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蘿蔔深得人們的喜愛,它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美國科學家研究證實,每天吃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也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挑選紅蘿蔔,以色鮮、質細、水分足、形粗壯、表皮光滑、形狀整齊、心柱小、無裂口和病蟲害為佳。如果碰到口感粗糙、缺少香甜氣味的,很可能是已經開花的老蘿蔔。如果紅蘿蔔頂端與葉子連接的地方中間有一條長花的梗,就是老蘿蔔了,即使削掉了也有一個明顯的"圓圈"。

紅蘿卜常見的食法有榨汁、煲湯等,在餐館常作小炒的配料。其實,紅蘿蔔與脂肪同煮,紅蘿蔔素才會釋放出來,人體才易於吸收,所以,紅蘿蔔與肉類同煮是一個好的選擇。

紅蘿蔔也不能吃過量。有一個嬰兒,天天被餵半個紅蘿蔔,一段時間後臉色越變越黃,看醫生時,馬上輸血才搶救過來。原來,紅蘿蔔性寒,長期過多食用會"敗血",西醫的解釋是破壞了白細胞。

此外,紅蘿蔔不宜與酒同吃,這樣會造成大量的紅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並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白蘿蔔主瀉、紅蘿蔔為補,所以兩者最好不要同食。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