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電話恐嚇 北京飛杭州客機返航

作者:張銘坤 發表:2008-11-21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接到匿名恐嚇電話指在北京飛往杭州的班機上有不明物品,昨天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剛剛起飛的飛機折返降落,旅客更換飛機。

北京「新京報」今天報導,首都機場公安分局通報,昨日上午9時許,有匿名電話稱9時飛往杭州的班機上有不明物品。按照班機時刻表,國航的CA1595班機剛好是上午9時整起飛。為確保安全,民航部門要求已經於9時05分起飛的CA1595班機返航。

9時32分,國航接到公安部門通知,國航宣傳部門負責人表示,這架飛機剛剛起飛10分鐘左右,國航立即與機組取得聯繫,機組接到通知後迅速返航。

飛機返降後,機場方面將T2航站樓南航的位候機大棚騰出,疏散CA1595班機的乘客,併進行二次安檢。對旅客、行李、飛機嚴格的二次安檢,未發現問題。為確保安全,國航隨後為班機更換飛機,並於14時許起飛。

當時南航也有一架飛機起飛不久,南航北京公司負責人說,南航聯繫機組後,機長判斷飛機已經飛行一段距離,並可通過監控等方式能保證飛機的安全,遂決定不返航,到杭州後再進行檢查。飛機降落杭州機場後,對機艙內進行二次安檢,未見異常。

事發後,首都機場啟動應急預案,多個後續班機受到影響。國航另一班機CA1813,當時乘客剛開始登機,工作人員迅速制止乘客,並對旅客、行李、飛機進行二次安檢,同樣未發現問題,12時21分旅客開始登機,13時07分順利起飛。

南航相關負責人透露,因南航2號航站樓遠機位大棚被騰出,多個班機受影響有延誤。一直到13時許,遠機位大棚才恢復正常運行。

報導說,昨天整個北京首都機場都加強安檢,尤其是飛往華東的班機,直至下午13時許才基本恢復正常。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