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真相是中國的命門(圖)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11-23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隴南民變現場

真相已成中國社會的命門要害與核心癥結,已成為官民衝突的"戰略要地"。沒有真相就不會有公義,因為只有真相才能公正解決問題的基礎,並且真相裡面蘊藏著社會各方面的絕大利益。官方深知網際網路的崛起和全球化的興盛,必然帶來信息洪水不可阻擋,必然帶來權利意識覺醒的民眾對探尋真相的不懈追求,因為這事關民眾的生存與尊嚴,他們決不會就此罷休,或者等閑視之。

對真相的控制,是四九年後中國大陸官方所有社會治理和政治管制的頭號任務。從各級政府部門對"機密文件"的濫用到基層居委會的大媽習慣打小報告;從"萬人如海一身藏"的告密者到把支部建在村上(三人即可建一小組);從繁華大都市到鄙野鄉村,都用把人視為樹樁的居民身份證,捆梆得非常死,即便你走到哪裡,身上一定要佩帶身份證這一"紅字",否則你便將寸步難行;從介紹信、票證的氾濫到如今的天網工程、金盾工程;從開動用納稅的錢辦的洗腦傳媒如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包括各級政府傳媒,無不自我表揚到令人作嘔的無恥地步,再到從小到大的教材的"頌聖"教育所進行無所不在的愚民,等等。所有這一切,無一不是將民眾視為潛在的敵人來防範,官方就是如此"為人民服務"的。為什麼稱極權統治以及他們治理社會的方法為"鐵幕"呢?其原因就是對真相的剝奪。

為什麼要剝奪真相呢?因為真相裡面有很大的利益。為什麼中國冤案和群體事件如此頻密呢?那就是因為掩蓋真相,從而剝奪了民眾的利益。以今年為例,任何群體事件,以及楊佳個案,官方傳媒無不以"小披露,大掩蓋"來攪混水為能事。"小披露"就是披露於官方有用的情節,"大掩蓋"就是對民眾有利而對官方不利的東西,這種有著巨大選擇性的披露,在這兩天官方以發布群體事件消息的速度,來掩蓋更多真相上,達到一個新的高度。外電已經透露官方想用速度來代替真相的陽謀,真相與速度之間有關係,但沒有絕對聯繫。速度不等於真相,你播出的速度快,只能表明你的選擇性更強。換言之,你只說於你有利的一面,沒有經過任何深入的採訪,尤其是新華社和官方傳媒,從來不見百姓的發言,一有百姓的發言就是他們被欺騙,被人利用了,感到悲憤與羞愧。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欲蓋彌彰的小伎倆,還自以為得計,真是小看你幾十年愚民宣傳,官方公信力的降低,以及民眾對你愚民宣傳所產生的"抗藥性"了。

這個政府還相信他有公信力,還相信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這樣的傳媒有什麼公信力,不是自欺就是自大,不是自我麻醉就是去了大勢還充能人。可以毫不客氣地說,不論是網上五毛或者生活中五毛,都沒有什麼傲人的智慧,就是現在官方能寫點像樣子文章的人都沒有。你看看現在新華社、人民日報的社論,你可以看到官方連一個像樣的寫時評的人都沒有了。你可能會說那個北晚的"文峰",這樣的水平,放在如今網路烽煙四起、思想起義的時代,他只能是獻醜的大活寶。現在網民數量越來越多,他們對信息的掌握與分辨能力越來越高,他們在肉體起義前,已經在進行思想起義了。這種思想起義,官方還以為自己能控制,不是自欺欺人是什麼?且不說"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眾"這本身就證明你掩蓋真相的邪惡,就是"被少數壞人利用"這樣使用頻率一多,人們也會清醒地進行數學統計,為什麼到處都充斥著 "少數壞人"呢?這種自以為高明的玩"政治數學"的把戲,從毛澤東到現在,用得氾濫到生活中的各個方面,民眾產生了嚴重的"抗藥性",他們也許懼怕你手中用納稅人養的警察與軍隊,你以為他相信你的連篇鬼話嗎?

在一個民眾越來越聰明,權益意識越來越高漲的時代,我認為政府應該與時俱進,你也應該學會更加聰明。也就是說,官方應該放聰明一點,而不是老調重彈、故技濫施,徒讓民眾笑話官方的智商。政府和民眾都聰明起來,懂得制訂大家都能接受的遊戲規則,懂得妥協、談判、理性發聲,懂得要共存而不是要獨佔,懂得要互助互生而不是你死我活。那種還充滿階級鬥爭的在野黨生存策略,視民眾為寇仇的做法,在信息越來越開放的今天,是一種沒有勝利者的雙輸格局。"承認紙包不住火" 這個常識,對於官方來說,就那麼困難嗎?難道要烽火四起、群體事件不斷時候,才知道玩火自焚是個什麼樣的慘相嗎?如果你真愛中國,共產黨、官方請你們拿出你們真正的誠意出來,解決在經濟危機背景下很棘手的民意民生問題,難道硬要把一個好端端的中國弄得魚死網破、滿目瘡痍才心甘嗎?

2008年11月22日9:23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