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不要隨意喝

發表:2008-11-2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同
的花有不同的藥用價值,還要根據個人的體質來選擇。如果花的選擇不當,不同功效的花茶混合在一塊,不僅不比單一花茶好,而且還可能對身體產生一些不利影響。


一般來說,所謂"花茶",就是把各種花經過乾燥加工後泡水喝。不少花,
如玫瑰花、菊花、金銀花等都是具有特殊藥效的植物,用來泡水喝的確具有健身、美容功效,但也並不是所有的花都適宜任何人。因為人體的體質有個體差異,有虛實寒熱之分,所以選什麼花來飲用,用多少量,還需根據自身體質,或者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即使是最常見的花,飲用時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以下介紹幾種經常飲用的"特殊的花"及適應人群。


玫瑰花,性微溫,具有活血調經(對月經不調)、舒肝理氣(對情緒有鎮定、安撫)的功效。


紅月季花,性微溫,有活血調經的功效。因為玫瑰花和紅月季花功效相似,也可以混合在一起飲用。


菊花,性寒,具有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但脾胃虛寒、大便稀溏的人就不宜飲用。


金銀花,性寒,具有清熱解毒(適宜感冒、發熱、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風熱(對痢疾有輔助治療的作用)、消腫止痛的功效,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常用。


中國槐,性寒,具有涼血、止血、清肝瀉火的功效,主要治療便血、小便血、崩漏等症。由於中國槐中含有蘆丁和槲皮素,還能軟化血管,對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但飲用量不宜過大,特別是脾胃虛寒者不宜飲用。


因此,建議您在飲用前,最好找中醫諮詢一下,看看自己是何種體質,以便選擇相應的花茶來日常飲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