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雜誌發布五大太空靚照(組圖)

發表:2008-11-24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美景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如今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最新發布5大太空靚照,可以讓我們一睹太空風景的風采。


 

1、首顆拍照的太陽系外行星

美國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巡天高級相機最近拍下首顆太陽系外行星。此太陽系外行星被命名為北落師門b,其重量估計不到三倍木星質量。此相機裝有日冕觀測儀,可阻擋來自其母恆星的光線,從而讓天文學家看到這顆更加昏暗的行星。北落師門b距離我們地球大約25光年,距離其母恆星北落師門大約為119個天文單位,相當於180億公里。180億公里大約是海王星到太陽的距離的4倍。1天文單位是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2、太空梭奮進號起程

奮進號太空梭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14日19時55分(北京時間15日8時55分)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執行名為"居家極度改善"任務,包括義大利建造的後勤艙(中心偏左方的銀色圓筒),其裡面裝有6300多公斤供應品和新設備。此外,宇航員還將國際空間站的三居一衛生間的套房改裝成五居二衛生間的套房。按計畫,奮進號將於2008年11月29日返回地球。



3、地球拼圖

這是由美國宇航局的土地(Terra)衛星在11月13日所拍攝的地球拼圖照,除了二極之外,整個地球以拼圖形式呈現在我們面前。其中單張照片是由土地(Terra)衛星上的解析度成像光譜儀(MODIS)拍攝的。


4、銀河系黑洞爆發

此合成圖顯示銀河系的中心區,即所謂的人馬座A*,這裡包含有一個特大的黑洞。最近,天文學家利用二臺望遠鏡以不同波長段光下同時拍下了此黑洞的爆發。其猛烈的閃光表明當物質達到"黑洞地平線(event horizon)"時被黑洞拉伸了。"黑洞地平線"是圍繞黑洞的外圍區域。從此照片可以真正瞭解黑洞的"暴行"是怎麼一回事。



5、洛杉磯大火

此11月16日的衛星圖片顯示美國森林大火的煙霧覆蓋了幾乎整個洛杉磯。據官方稱,因乾旱和炎熱,再加上雷電和森林管理不周,森林防火期正在延長。


来源:美國《國家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