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舞王大火"燒"出億元貪官 (圖)

發表:2008-11-25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文匯報》、《大公報》等多家香港媒體報導,深圳龍崗區"舞王"大火取得最新進展,涉嫌在"舞王"參"干股"的龍崗公安分局副局長陳旭明已經被紀檢部門雙規調查;報導更透露,陳旭明家藏現金千萬餘元,其總資產過億。記者昨日就此事向檢察機關核實,未獲確認。

9月20日晚,龍崗區舞王俱樂部發生大火,造成44人死亡。港媒報導稱,警方在"舞王"賬冊中發現了陳旭明的名字,順籐摸瓜查到了他,併發現他正是"舞王"長期無證經營背後的保護傘之一。

本報記者也獲悉,"舞王"大火案發後,專案組在"舞王"老闆王靜處獲得賬本,其中詳細記錄著有關陳旭明參股的事實。專案組隨即將陳旭明帶往東莞,展開調查。同時,有專案組警員前往位於龍崗區龍崗街道的陳旭明家中搜查。據說當時陳旭明老婆正在家中狂燒現金,其家裡的天花板也為特殊定制,裡面裝滿現金。對陳旭明家中搜出千萬餘元現金說法,深圳市檢察院一名工作人員說"差不多","當時調查人員發現這麼多現金時也非常驚訝,大部分人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現金。"

香港《文匯報》披露,"舞王"在出事前,每個月都會給分管治安和特種行業的陳旭明供奉20萬"干股"分紅,而陳作為"回報"的就是在"舞王"涉及其管轄的案件時給予一定"照顧"。因此,無論是"舞王"涉黃賭毒多年,還是公開持械鬥毆鬧出人命,皆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且龍崗大部分同類娛樂場所都會每月定時給陳旭明供奉數目不等的"干股"分紅。

陳旭明在龍崗公安分局擔任副局長已兩年多,分管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保安工作、聯繫布吉警署和布吉阪田南灣街道各派出所。

昨日,陳旭明的名字仍掛在龍崗公安分局官方網站上,聯繫方式為:28919955.記者撥打該電話被告知為龍崗公安分局指揮處電話,當記者表示要找"陳旭明副局長"時,接電話的民警突然笑著說"你打公共關係室吧",但致電公關室,仍未得到陳旭明不能接電話的原因。

據接近陳旭明的人士透露,陳任職期間為人隨和,沒什麼架子,對下屬極少動怒,普遍口碑較好。9月20日"舞王"大火後,龍崗分局多人稱,沒再看到陳旭明在分局露面,本來作為分局領導安排了值班,但所有人都找不到他,相關事務也交由分局指揮處處理。

港媒引述檢察院人士說法,稱紀檢部門在陳家共搜出千萬餘元現金,而陳個人賬戶下的房產、存款及股票總值逾億元;公安部新聞發言人對香港記者表示,陳旭明案首先是由深圳紀檢部門處理,目前公安部尚未掌握此案資料。

"深圳市檢察院快起訴陳旭明瞭,因陳旭明涉嫌職務犯罪",昨天龍崗分局有民警透露,陳旭明被抓時任龍崗公安分局副局長,且涉嫌職務犯罪,所以龍崗區檢察院搞不了,由深圳市檢察院瀆檢處在處理。

本報記者昨日就此向深圳紀檢部門核實,有關工作人員說,無法確認這些消息的真實性,有關"舞王"大火的後續調查仍在進行中,進展不方便透露。

揭秘

天花板藏巨款被查時老婆在燒錢

記者獲悉,"舞王"大火案發後,專案組在"舞王"老闆王靜處獲得賬本,裡面詳細記錄著有關陳旭明參股的事實。專案組隨即將陳旭明帶往東莞,展開調查。同時,有專案組警員前往位於龍崗區龍崗街道的陳旭明家中搜查。據說當時陳旭明老婆正在家中狂燒現金,其家裡的天花板也為特殊定制,裡面裝滿現金。對陳旭明家中搜出千萬餘元現金說法,深圳市檢察院一名工作人員說"差不多","當時調查人員發現這麼多現金時也非常驚訝,大部分人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現金。"

陳旭明履歷

消息人士向本報記者透露的陳旭明個人履歷:

1970年5月,陳旭明出生於廣東省汕尾市陸豐縣。兒時隨父母舉家遷往深圳市龍崗區龍崗街道南聯社區,曾就讀於平岡中學。

1989年-1992年,寶安縣招聘民警,辦事員。

1993年-1998年,龍崗分局龍新派出所負責人,副所長。

1998年-2001年,寶崗派出所負責人,副所長。

2001年-2002年,龍崗分局龍崗派出所副所長。

2002年-2003年,龍崗分局龍崗派出所所長。

2003年-2006年,龍崗分局治安科科長。

2006年-2008年,龍崗分局副局長,分管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保安工作,聯繫布吉警署和布吉、阪田、南灣街道各派出所。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