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方式揭示內心世界(圖)

發表:2008-11-2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里克·約翰遜(中)和Tatango.com的其他幾名
員工一起展示休閑辦公室著裝

德里克·約翰遜(Derek Johnson)一手創辦的科技公司Tatango.com要招一個營銷人員,他在面試應聘者時,一位求職者西裝革履地出現在他面前。身為公司首席執行長的約翰遜說,這樣讓我們挺緊張的。他認為這位應聘者並沒有展現自己真實的一面,覺得那套西裝簡直等於一個謊言。

約翰遜大學時因學業妨礙了Tatango的經營而退學,Tatango可以讓組群向成員群發文本和語音信息。22歲的約翰遜與許多同齡人一樣,認為傳統的正裝是一種掩飾。他說,在他的公司裡,人們不會試圖用穿衣打扮去掩蓋任何東西。

在潛在投資者上門拜訪的時候,約翰遜也會穿得相對正式一些

知名的大公司長久以來僱用的都是穿衣風格表明自己會遵守公司規定的員工。如今,許多年輕管理人員卻認為辦公室著裝的用途剛好相反:應該表現出一個人的內在精神世界。

對年長的人來說,年輕人的風格可能很難理解。他們的著裝已經遠遠超出了"商務休閑"的範疇,看上去要麼極其不正式,要麼太不成熟--比如說牛仔褲、運動鞋、緊身T恤和超短裙。

但年輕員工正以自己的一套複雜著裝規則和其中傳達的潛在信息來取代傳統的職業裝。他們對品牌的選擇都是有實質意義的。舉例來說,他們可能不會在Gucci和Allen Edmonds之間選擇,但會考慮是穿耐克的Air Force運動鞋還是Chuck Taylors帆布鞋。(其中含義是:選擇都市風格還是運動休閑。)

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的審美觀代表了一種新的標準--嚴重依賴公司品牌。但年輕人認為,混搭風格比老式制服給了他們更多功能和創意。

34歲的Roman Tsunder說,你能感覺到別人是展現真實自我還是公事公辦。他是位於紐約和洛杉磯的青年市場諮詢公司Access 360 Media Inc.的首席執行長,MTV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都是他的客戶。

Tsunder說,他備了一套西裝用於某些場合,比如與投資者開會時,如果他顯得太過尖銳,投資者可能會對他沒信心。但他特地強調自己那套西裝並不是標榜商人地位的正裝:他是在快速時尚連鎖店Zara買的。其實他那套Diesel藍色牛仔褲、白色J. Lindeberg皮帶和Prada鞋的行頭更貴。

Buzz Marketing的CEO蒂娜·韋爾斯穿著Seven牛
仔褲上班

最近跟MTV開會時,Tsunder身穿銀色耐克Air Force運動鞋、白襯衫,外面配薄荷綠V領毛衫,因為"這樣顯得年輕"。他說,跟更保守的客戶開會時,他會穿得更"積極",比如說在法國南部買的有領襯衫。

創建了Buzz Marketing Group並任首席執行長的蒂娜·韋爾斯(Tina Wells)也同樣會在上班時將不同檔次的品牌搭配起來穿。她的行頭包括Target的小洋裝、香奈爾(Chanel)的平底芭蕾鞋,還有一大堆高檔牛仔褲。跟許多同齡人一樣,28歲的韋爾斯也用品牌來區分自己的衣服:True Religion、Raven和Citizens of Humanity。

她16歲創建自己的公司,客戶包括施華洛世奇集團(Swarovski Group)。韋爾斯說,我不是哈佛MBA那種類型的人。她說,如果她只是個穿套裝的女孩子,那就無法清楚地展示出她的公司所提供的服務的複雜完善。

韋爾斯並非全盤拋棄傳統規則。她禁止某些蕾絲上衣,還讓一位實習生去掉下巴上的穿環再來上班,她說,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嚇到客戶。

但韋爾斯也拒絕母親提議的及膝裙和配套的毛衫。她說,上一代人喜歡這種兩件套式的羊毛衫,她自己也喜歡羊毛衫,但不是成套的--那絕對不行。

避免中規中矩的搭配已經成了這一代人特有的選擇。感覺好像相配的外套和裙子就說明是過度依賴父母那種呆板的時尚觀念。德里克·約翰遜52歲的母親辛西婭·約翰遜(Cynthia Johnson)說,她生於50年代,她們那代人的慣例是在9月30號以後就不穿白色衣服了。

當約翰遜得到第一份專職工作(在紐約中城實習)時,他的父母在Nordstrom給他買了兩套900美元的西裝。但他不願意穿那些西裝,即便是與風險資本家開會為Tatango籌資時也沒穿過。他說,他有一次穿著其中一套做演示,但隨即十分後悔地補充道,他覺得那不是自己的本來面目。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