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恐怖攻擊80死 凶嫌年紀小

發表:2008-11-27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孟買昨晚接連發生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據報導,昨晚10時許孟買即已嗅出不尋常氣氛,2名持槍男子現身市內最大火車站,沒多久,男子朝人群掃射,數分鐘後,市區接連傳出攻擊案。根據差點在豪華旅館內遭挾持的目擊者描述,凶嫌年約20來歲,"根本就還是男孩子"。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目擊者報導,兩名手持AK-47步槍與手榴彈的男子,昨晚10時30分現身孟買最大的查特拉巴蒂席瓦吉(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 ),不久後以自動武器朝旅客掃射,旅客倉皇逃命;數分鐘內,孟買安全部隊頻頻接獲報案,才知道市區多處發生恐怖攻擊。

距火車站5分鐘車程的泰姬馬哈(Taj Mahal)旅館也是攻擊目標,投宿此地的巴特爾(Rakesh Patel)險遭劫持,他餘悸猶存地告訴印度一家電視臺,當時2名20 來歲男子闖入飯店餐廳與大廳,挾持15人走上飯店頂樓:"2個年輕男孩進入餐廳,帶我們上樓,我們被帶往18樓,在那裡我僥倖逃出。"

來自英國倫敦、現居香港的巴特爾說,恐怖份子當時盤問他們,誰拿美國或英國護照,目標顯然是外國旅客,"他們非常年輕,真的還像男孩,穿著牛仔褲與T恤"。巴特爾受訪時,身後不斷傳出爆炸聲響。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歹徒在這家旅館挾持約15人,其中7名為外國旅客。這家孟買首屈一指的旅館,向來是外國旅客遊孟買時首選。

恐怖攻擊發生後,旅館職員建議住客待在室內,等警方剿清歹徒後再外出;旅館並於昨晚9時30分開始,將大約200名旅客集中在旅館舊樓大廳。

不遠處最受背包客歡迎的利奧波德咖啡館(CafeLeopold)也不能倖免,牆上彈痕纍纍,地上血跡斑斑,門外1輛被打得稀爛的紅色小綿羊機車殘骸、商店遮雨蓬、碎裂的玻璃散落一地。

澳洲旅客史丹利(Paul Stanley)描述,2名男子"不分青紅皂白地開槍",朝酒吧掃射。

另1名在利奧波德咖啡館被射傷的記者米西拉(Sourav Mishra)表示:"我當時跟朋友在一起,我聽到幾聲槍響,有個東西射中我,我跑出去,倒在路上。"

第1起攻擊事件發生時,警方原本以為是孟買2個黑幫搶地盤火拚,但隨著攻擊事件接連傳出,才發現這是互有關聯的恐怖攻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