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拒下臺也不提前改選 盛傳軍方可能政變

發表:2008-11-27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黃衫軍擴大抗爭,總理宋才拒絕下臺,也不願改選國會,日益嚴重的社會動亂,讓軍方面臨愈來愈大壓力,它們恐怕會被迫介入,泰國可能再次發生軍事政變的傳聞甚囂塵上。

面對黃衫軍愈來愈激烈的逼退行動,泰國總理宋才堅持他是透過民主程序選出來的,他拒絕下臺,也不認為需要提前大選,泰國陸軍司令阿努彭昨天在記者會上直言,他認為宋才應該請辭,他的話引發外界猜測,如果政治危機繼續下去,軍方可能會介入。

消息靈通人士說,泰國陸海空三軍將領,昨天閉門開會到半夜,談的無非就是該不該發動政變。

阿努彭不只一次強調,軍方不會介入政爭,因為這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宋才是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的妹婿,他結束秘魯的亞太經合會回到泰國,曼谷機場卻因為黃衫軍抗爭關場,他被迫轉往泰北的清邁,清邁昨天也發生反政府示威者被擊斃的事件,這是這波黃衫軍抗爭,首都以外首傳死亡暴力。

軍方以及法院都對盤據在曼穀國際機場的黃衫軍,下達解散命令,示威群眾充耳不聞。除了國際航班全停之外,國內班機起降的郎曼機場今天也關場,換言之,曼谷對外的航空聯繫,幾乎全部停擺。

在黃衫軍攻佔國際機場塔臺之後,一個親政府團體揚言要發動反街頭暴力行動,衝突有可能進一步升高。

宋才預定今天在清邁召開內閣會議,他會不會宣布任何反制黃衫軍的行動,各方密切關注。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