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牛賣紅薯人」烤貪官成紅人(圖)

發表:2008-11-27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們熱議這個"賣紅薯者"是否在玩行為藝術。

伴隨著網路的發展,"最牛的XX"在網上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高,"最牛的橋墩"、"最牛的MTV"、"最牛的釘子戶"等等"最牛的"都相繼出現在網民的眼前。網友"水冰月"前日發表的一組標題為《最牛的賣紅薯人》的圖片,也稱圖片中賣紅薯的中年男子為"最牛的賣紅薯人"。帖子發出後,立即被轉發到國內其他多個論壇,賣紅薯者的身份也成為網友熱議的一個焦點--他是球迷還是行為藝術家?網友們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討論賣紅薯者的身份。

"古有油炸檜今有烤貪官"

從"水冰月"所發的照片可以看到,賣紅薯者是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身穿深色皮襖,頭戴一頂雷峰帽,在一輛三輪車上放著一個由汽油桶改裝的烤爐。在烤爐上面,擺放著多個烤好的紅薯。另外,在其中的3個紅薯上面還分別插了牌子,分別寫著"和珅"、"秦檜"和"謝X龍"。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貼在賣紅薯者身後"紅色大字報"。在大字報上,賣紅薯者稱自己的紅薯為"貪官牌",並分別介紹該品牌紅薯的做法、食法和作用。"剝其皮,食之;填飽肚子,解恨!""大字報"上如此描述紅薯的食法和作用,獲得了網友們的稱讚。除此之外,賣紅薯者還稱自己的紅薯是中國最"臭" 名商標。帖子發出後,立即在論壇引起廣泛關注,不少網友在瀏覽完照片後,紛紛發表留言,稱讚賣紅薯者的創意,並詢問賣紅薯的具體地址,稱要幫襯他,"很好,很有創意,樓主能不能說說在哪,讓我去買幾個回來‘解恨'。"一網友稱。"古有油炸儈,今有烤‘貪官',一脈相承。"有網友這樣留言。

針對賣紅薯者稱其紅薯是"貪官牌"的問題,有網友則認為,貪官在中國其實只是極少數的,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對貪官的不滿。"遇到問題,應該向相關部門進行投訴或建議,而不應該採取這種激進的方式。"網友"宏孩"說。

網友評說

紅色大字報為PS作品?

隨後,記者在多個搜索引擎搜索"最牛賣紅薯人"的關鍵字發現,帖子已經被國內多個論壇轉載,並引來大量跟帖討論。其中,圖片的真偽引起廣大網友的熱議。一些網友認為,內容很好很寫實,但照片是"PS"的。"紅色大字報上的字體和背景看起來很彆扭,大字報頂部的瓷磚也不知道為什麼被磨掉了,估計是在PS的過程中為了抹去一些內容。"網友阿晨分析說。阿晨的分析得到很多網友的支持。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照片是真的。凱迪社區的一匿名網友就提出,大字報頂部2個角,都能看到釘了釘子的痕跡,而且大字報上明顯有一根繩索橫過,"毛筆字在紅色紙上化開的痕跡也能看到,PS很難做到這點吧?"該網友留言說。

"賣紅薯者"是藝術家?

除了討論照片的真偽之外,網友們對賣紅薯者的身份進行了分析。他們認為,賣紅薯者可能是足球迷或是行為藝術家。認為賣紅薯者是一位中國球迷的網友們分析稱,"‘國足'腳‘臭',在2008年內的所有大大小小的比賽都輸了,而賣紅薯者也稱自己的品牌是最‘臭'商標;另外,紅薯上寫的‘謝x龍',所指非常明確,因此,我猜賣紅薯的人可能是一位深愛中國足球的人。"不過,這種論調卻無法解釋紅薯攤上的標牌為何另外標出秦檜、和珅。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賣紅薯者其實是行為藝術家,是想藉此表演行為藝術。"經常烤紅薯的人臉部應該比較黑吧,經常被煙熏;手也不可能那麼白淨。"華聲論壇一匿名網友稱。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