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稱攻擊者有"海外背景「(圖)

發表:2008-11-2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先前沒有出現過自稱為德干聖戰者的組織宣稱對攻擊事件負責

印度孟買發生恐怖襲擊。印度警方和特種部隊與盤踞在兩座豪華酒店內的襲擊者仍在對峙中。

印度總理辛格在電視上譴責了這起攻擊事件。他認為,攻擊者顯然有海外背景。

"他們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要在印度金融之都製造混亂,"辛格說,"印度將採取嚴厲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有消息稱,包圍了泰姬陵酒店河奧布羅伊酒店以及一個猶太中心的印度特種部隊準備採取強攻行動,徹底清剿攻擊者。

人質

特種部隊士兵已經救出了攻擊者在泰姬陵酒店內扣押的人質。

警方負責人說,泰姬陵酒店裡的人質都已獲救。但是這名官員說,酒店內仍有一些客人,不清楚有多少人。

警方證實,在奧布羅伊酒店,則有人質被扣。

BBC記者此前曾報導說,奧布羅伊酒店內有兩名槍手劫持了約40名人質。

一名參與攻擊行動的人在該酒店裡通過電話向印度電視臺提出要求:釋放所有聖戰者,不准找印度穆斯林的麻煩。

協調行動

襲擊者星期三在孟買的七個地點同時發動攻擊。印度官員說,87人喪生,但是有報導稱,101人死亡,287人受傷。孟買反恐機構負責人在與槍手交戰中被打死。印度警方說,有四名槍手被打死,九人被抓。

從酒店裡逃來的人說,襲擊者在酒店內專門挑持英美護照者作為目標。

BBC安全事務記者加德納指出,這顯示這一襲擊帶有伊斯蘭宗教色彩,可能受到基地組織啟發甚至由基地組織發動。

一個先前沒有出現過自稱為德干聖戰者的組織宣稱對攻擊事件負責。

國際反應

國際社會普遍對襲擊事件作出強烈譴責。

美國總統布希向印度人民表示慰問,並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新當選總統歐巴馬說,美國要與印度和其他國家合作,消滅恐怖份子。

英國首相布朗表示,一定要嚴厲打擊恐怖活動。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都對這次事件做出譴責。

近幾個月來,印度各地連續發生多起爆炸襲擊,造成眾多死傷。當局認定多數襲擊由穆斯林激進份子發動,不過警方也逮捕了被懷疑涉參與攻擊的印度教激進份子。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