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業餘天文愛好者拍攝到「宇宙的黎明」(圖)

發表:2008-11-28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名業餘天文愛好者日前在自家後花園觀測天空時,拍攝到了"宇宙的黎明"。目前,已經有出版商將這名天文愛好者拍攝的照片發表並且出版成書,供讀者拜讀和學習。

可與專業人士媲美

據英國媒體報導,從這名天文愛好者拍攝的照片來看,照片上的光線來自數百萬甚至上億年前的宇宙,屬於宇宙剛起源的時期,天文學上稱之為"宇宙的黎明",照片質量絲毫不遜於專業人員的作品。

這名天文愛好者名叫格雷,從兒時就喜歡觀測天象,他是使用直徑27.5厘米的天文望遠鏡拍攝到這些令人驚奇的照片。與其他人喜歡坐在自家後花園休閑、聽廣播不同的是,現年54歲的前工程學教授格雷是一名狂熱的天文發燒友,經常深更半夜到花園內觀測天空。為此,格雷的妻子給丈夫起了一個 "Portaloo"的昵稱。

收錄書籍中,初版發行

與美國宇航員精密的設備相比,格雷的望遠鏡顯得非常簡陋,不過儘管這樣,他還是拍攝了不少清晰的太空圖片,目前這些照片中的一部分已經刊登在一本名叫《太空暢想》的新書中。

據報導,格雷使用反射望遠鏡中相機拍攝到的星雲是距離地球120億年前,宇宙剛形成時發出的光。格雷回憶當時的情形表示:"這簡直就是整個宇宙的全部。"

這些圖片中的星雲是由數百次、甚至數千次單獨的曝光才形成的,每次曝光間隔1到20分鐘。另外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格雷還給望遠鏡安裝了一部特別的數碼相機,有助於望遠鏡的長時間曝光。

隨後格雷將曝光後的照片發電子郵件給位於美國福羅裡達州的專業天體攝影術基地----Noel Carboni,以及出版商,並且還附註了拍攝照片的詳細過程以及這些星雲周圍的含塵氣體等情況。

花費數年時間的"結晶"

在即將初版的新書《太空暢想》中刊登了一系列格雷拍攝的仙女座星系的照片,這是格雷花費數年時間、經過長達40多個小時的曝光才取得的最終成果。

格雷開玩笑的表示:"這是拍攝距離地球較近的一個星座,只有220萬光年。當我八九歲時,就擁有了自己的一部天文望遠鏡,在我12歲那年,父母搬到紐西蘭,我在那裡度過了幾年的時間。每當你看到一塵不染的太空,就會浮想聯翩。"

《太空暢想》出版商負責人帕特里克在書的序言中寫道:"格雷拍攝的這些照片極具科學研究價值,這些照片都可以堪稱是藝術品。通過這些照片讀者可以更好地瞭解宇宙,並且學到很多知識。"

儘管格雷已經取得很大成功,但是他並不打算放棄自己的天文愛好。"當你的興趣變成你的工作後,你應該更加持之以恆。"格雷謙虛地表示。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