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迅速處死楊佳 在歐洲各界引起震動

發表:2008-11-28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不顧國際社會的呼籲迅速處死楊佳,在歐洲各界引起震動。文化大革命中因為反對毛澤東曾經被判處無期徒刑、坐過十三年監獄的王容芬女士認為,二十六日,是楊佳宣判了共產黨死刑。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天溢的採訪報導


圖片:08年10月13日, 楊佳襲警案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開庭 (法新社)

十一月二十六號,從中國國內傳來楊佳已經被迅速處死的消息,這個消息立即引起了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歐洲各界的強烈震動。居住在德國的著名大陸知識份子王容芬女士,在六六年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曾經因為反對毛澤東的獨裁專制,而被判處無期徒刑,到九九年才獲得釋放,最近對於楊佳一案進行了細緻深入的研究分析,為此為呼籲釋放楊佳,並使楊佳一案進入正常調查程序發起大規模簽名活動的。聽到這個消息後,記者在德國時間二十六號中午採訪了她。

"今天是十一月二十六日......今天是我生日啊!......這個青年人二十八歲,還沒有活過我的一半啊!為的是什麼呢?就為了討一個說法,拿一個證據,證明警察打了他了。因為這是事實,他確實挨了打了,從去年十一月告到今年七月一日,中國共產黨生日那天,他上那裡去討說法去了。"

對於她最近進行的呼籲活動,並且認為這個呼籲或許對拯救楊佳會有幫助,她說,
"那時候我真是瞎了眼了,還在想這些。我是太低估了他們的愚蠢和邪惡了。這是出圈出份的事情了,就是正常的壞人也做不到這份上的!"

對於自己曾經親身經歷過的共產黨殘酷,為什麼這次她還會有幻想,她說:

"我們總覺得,現在總還是改革開放了吧,納入全球化了吧!例如經濟發展呢,他又搞奧運,又搞什麼......。你就是不忌諱中國老百姓,按照他們的那個什麼官員說的,你們算個屁。我們都是屁,但是你們對世界各國怎麼交待呢?這人權是普世價值。你們現在還是在原始社會,把人當作畜類來對待啊。為這麼一點點事,就要殺人滅口,這連文革都不如啊!"

人們認為,共產黨如此迅速處死楊佳,是想用殘暴再次把民眾的不滿鎮壓下去,對此王容芬女士說:

"時代已經到了今天,這行不通了。我認為他們是愚蠢地過了分了。我覺得今天是老百姓楊佳宣判了這個極權制度的死刑。他們沒救了!沒治了!共產黨壽數已盡了!今天不是執行楊佳的死刑,而是楊佳宣判他們的死刑!而且我覺得,這件事情沒有完,不能就這樣就算了了。我們那封簽名呼籲,是呼籲立即釋放楊佳,現在楊佳死了,我們不呼籲了,我們要控告,向國際社會控告這個極權政府。既然在中國找不到正義,那麼我們就訴諸國際社會。一個是說理,另外一個就是,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們就要給你一個說法了。廣大老百姓都是這種心態!"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