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四種水早上起床不能喝

發表:2008-11-28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久置的開水(隔夜的水最好不要喝)

開水久置以後,其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尤其是存放過久的開水,難免有細菌污染,此時含氮有機物分解加速,亞硝酸鹽的生成也就更多。飲用這樣的水後亞硝酸鹽與血紅蛋白結合,會影響血液的運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裡多日的開水、多次煮沸的殘留水、放在爐灶上沸騰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經發生變化而不能飲用了。應該喝一次燒開、不超過24小時的水。此外,瓶裝、桶裝的各種純淨水、礦泉水也不宜存放過久。大瓶的或桶裝的純淨水、礦泉水超過3天就不應該喝了。

鹽水(推翻理論的說)

有人認為喝淡鹽水有益於身體健康,於是晨起喝淡鹽水,這種認識確是錯誤的。喝淡鹽水有利於健康不假,這對於夏天出汗後補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對於晨起補充水分來說非但無益,還是一個危害健康的錯誤做法。
  
生理學的研究認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早晨起床時,血液已成濃縮狀態此時如飲一定量的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再喝鹽開水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備加口乾。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危害健康。

飲料(很多人知道吧)

早上起來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市售的果汁、可樂、汽水、咖啡、牛奶等飲料。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在代謝過程中會加速鈣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而另一些飲料有利於排尿作用,清晨飲用非但不能有效補充機體缺少的水分,還會增加集體對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體內缺水。
  
果汁、牛奶、咖啡也不宜作為清晨的第一杯飲料,因為這些物質並不能提供此時機體最需要的水分,還會使機體在缺水的狀態下就讓胃腸進行消化和吸收工作,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自來水(就說喝開了的水!)

有人習慣早晨起來打開水龍頭,接一杯自來水來喝,這是不對的。停用一夜的水龍頭及水管中的自來水是靜止的,這些水及金屬管壁及水龍頭金屬腔室會產生水化反應,形成金屬污染水,並且自來水中殘留微生物也會繁殖起來,這種水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可能藏著威脅人類健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菌-軍團菌。因此,清晨擰開水龍頭,最初流出的自來水是不可飲用的死水,所以有這種習慣的人請馬上糾正,以免損害自己的健康。


来源:39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