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捷運 凱達炸彈客目標

發表:2008-11-28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5日晚間向執法人員發出警告,指稱"可信但尚未證實的報告"顯示,凱達恐怖份子企圖在假日季節發動自殺炸彈客攻擊,針對紐約市地鐵和鐵路等捷運系統下手,當局尤其擔心即將來臨的感恩節長週末。紐約警方26日明顯加強地鐵與鐵路系統的巡邏和戒備。

FBI內部備忘錄指出,凱達恐怖份子9月底討論攻擊紐約市內和周邊的捷運系統,包括出動自殺炸彈客或在地鐵車廂和客運火車上放置爆裂物。

聽取過相關簡報的人士告訴美聯社,受威脅的捷運系統包括地鐵、駛經紐約市的鐵路系統,如聯邦資助的客運鐵路美鐵(Amtrak)列車,以及長島鐵路(LIRR),這家公司的鐵路客運通常在感恩節假日特別繁忙。

FBI發言人證實,該局與國內安全部25日晚向各州與地方當局發出公報。國安部發言人表示,這是例行警告,但他表示,今後數天,紐約市與其他大城的警力將會明顯增加。27日是感恩節,然後下個月就要過耶誕節。

一位聯邦執法官員說,沒有跡象顯示策劃陰謀者在美國境內。

紐約警方已加強在地鐵和鐵路系統巡邏。市區重要的賓州車站(Penn Station),警察明顯增多,6輛警車部署在車站外,做為指揮中心的卡車則部署在另外的地點。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網報導,恐怖份子討論的攻擊目標是賓州車站,它是紐約曼哈坦地鐵與火車系統的樞紐。

美鐵東北線火車的車站大廳內,5名戴鋼盔、穿防彈背心的武裝警察,帶著嗅探犬巡邏。

不過,法新社指出,附近的紐約新澤西州航港局(Port Authority)巴士總站、大中央火車站(Grand Central Station),警力沒有明顯增加。

儘管警方加強巡邏,許多乘客聽到這個消息並不憂心,有人根本不知有此威脅。1名乘客告訴媒體:"如果我們害怕,他們(恐怖份子)就贏了。"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