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明專欄】 人生感悟: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圖)

作者:貫明 發表:2008-11-29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惡共竊國以來,人禍天災連年不斷,中華兒女生靈塗炭,近六十年來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當歷史的進程走到2008年之際,中共惡黨已頻頻現出末日瘋狂的醜態,繼續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酷刑折磨良心律師高智晟先生;悍然抓捕了正義之士胡佳先生和郭泉教授,秘密處死了熱血青年楊佳壯士,並且全面封殺網路言論。然而,這一切惡行都無法扭轉被解體滅亡的大勢,今天打開大紀元網站的首頁,看到聲明"三退"的中國民眾人數已達4595萬人,內心感到無限的欣慰。一個喪心病狂的獨裁專制政權還能苟延殘喘多久?舉目遠眺,遙望故國山河,我腦中不禁閃現出辛棄疾的著名詩句:"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出自於南宋愛國大詞人辛棄疾的作品《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這首詞千年傳誦,歷來為人所激賞。原詞是:"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江晚正愁余,山深聞鷓鴣。"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郁孤台下清江流水中,有不少奔走流亡人的淚水。遙望故都長安,無奈群山遮住了我的視線。江河奔流,不受山嶺攔擋。在江邊,夜晚來臨,我多麼憂愁,只聽鷓鴣鳴叫,恢復中原的大志難遂。辛棄疾一生堅決主張抗金復國,收復故國山河,但在有生之年他無法施展抗戰抱負,只得將憂國憂民之情寄於詞中。《四庫全書》認為這首詞"慷慨縱橫,有不可一世之概"。"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這兩句詞內涵很深,表面上是說青山擋不住滾滾的江水,畢竟還是繼續向東流去,青山可以遮斷人們的視線,但卻阻攔不了人們對中原淪陷地區的關懷與想念之情。延伸的去理解則比喻任何惡勢力都不能改變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也能用來說明歷史的潮流不可阻擋。

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流落海外的我經常獨自仰天長嘆:接受中共惡黨這樣一個喪心病狂的獨裁政權的統治,是華夏民族、乃至人類的奇恥大辱!我苦難深重的中華同胞在1959年至1961年的三年時間裏就被餓死了3700萬人;在文化大革命的文攻武鬥的浩劫之中又有 2500多萬人非正常死亡;1989年的"六四"事件使無數的青年學生血灑天安門廣場;從1999年至今有數千人法輪功學員被虐殺;還有許多善良人的器官被活摘之後賣給外國人;四川大地震之前中共惡黨對廣大民眾隱藏了地震預報,加上惡黨貪官所造的豆腐渣工程,使數萬名像鮮花一樣的無辜孩子們無辜喪生。中共不滅,天理不容!現在人們都在傳說天滅中共,為什麼要滅它?就是因為它的罪惡太大了。秦始皇與希特勒當年多麼不可一世,但是他們的結果卻是敗得很慘;中共而今貌似強大,當它壞事做絕之際,焉有不滅之理?善惡有報是天理,看著吧,天滅中共之日當不再遠!與邪惡的中共同流合污之人必遭天譴,誰和中共一條道走到黑,那就是死路一條。 惟有堅定的退出中共邪惡組織的勇士們,才能走向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