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油畫欣賞(四)(組圖)

泰德瑪作品選

發表:2008-12-02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瑪.泰德瑪」可說是古典主義畫家的原型,在他聲譽達到巔峰時,甚至可以和 Leighton 匹敵。在他死後,同 Leighton、Millais、Holman Hunt 被葬在『聖保羅大教堂』的土窖中。



阿瑪.泰德瑪有很多的跟隨者和模仿者,其中最有名的莫如 John William Waterhouse、John Collier 和美國的 Elihu Vedder,他們繼續以他們的方式,發展古典的主題。John William Godward 則致力於大理石階上,著古典服飾的女孩的簡單概念。



其它次要的跟隨者如: Henry Ryland (以水彩圖解的方式成名),還有 Arthur Hill、T。R。Spence、Herbert Schmalz ...。由於「阿瑪.泰德瑪」風行了好一段時間,因此,許多畫廊都以他的畫作為最具代表性的一幅畫!


在倫敦,當阿瑪.泰德瑪的第一任老婆過世之後,他娶了第二任老婆 Laura Epps。而她紅棕色的捲髮、玫瑰般的面頰、和強健的體態,和女兒們的身影也常出現在阿瑪.泰德瑪的油畫中。



大理石則是其畫中的另一個特徵,而泰德瑪也是這項素材最重要的畫家!Ruskin 對他畫中,充滿了精確的考古學上的考證,更是大加讚賞!


「古羅馬浴場」為主題的一系列油畫中,在精美大理石遠方,展現蔚藍海洋的畫面上,堅硬的大理石與溫香軟玉般的女體,結合得美輪美奐...讓人感到了語言不能形容的純潔典雅,柔滑細膩。

他的畫,沒有繁複的主題、或者是道德上的教誨;關於這點被批評為「缺乏精神層面的」。後來,更有人說這是「現代人穿古裝」的表現(可憐的模特兒,被說成是腳踝太粗)...。

在阿瑪.泰德瑪活著的時候,他的作品是很受大眾喜愛的!然而,當泰德瑪一死他的聲譽就迅速的下滑了...。   

「羅倫斯.阿瑪.泰德瑪」Lawrence Alma Tadema(1836 - 1912) 是荷蘭人,只在 30 多歲的時候來英國待過。然而,這位偉大 的親英派畫家,不僅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重要創始人之一,更在 1899 年獲頒騎士爵位。

他早期的藝術風格深受 George Ebers ─  著名的埃及古物學家的影響!而阿瑪.泰德瑪自己也畫了一些古埃及風景畫,其中一幅即是著名的「Pastimes in Ancient Egypt」(1864)。

然而 在他造訪了龐貝之後,他的畫作主題,完全轉到了古希臘羅馬的世俗生活寫照。藝術買賣家 Ernest Gambart ,鼓勵泰德瑪專注於市場上有高度需求的古典畫作,並且受他之托,負責其畫作的買賣交易!

来源:藝術上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