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晚餐四要素,你知道嗎?(圖)

發表:2008-12-02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家庭的晚餐菜餚豐盛,雞、鴨、魚、肉、蛋擺滿餐桌。但是這種看似營養豐富的晚餐,反而容易會為身體健康埋下"定時炸彈"。研究表明,健康的晚餐應該包括以下要素:

要素1 早

有關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結石病的發病率。

這是因為在晚餐食物裡含有大量鈣質,部分鈣質被小腸吸收利用,另一部分則通過腎小球進入泌尿道被排出體外。人的排鈣高峰通常在餐後4∼5小時,若晚餐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入睡,尿液便容易瀦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可能逐漸擴大並形成結石。

要素2 素

晚餐時吃過量的肉、蛋、奶,還可降低體內的鈣貯存,誘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和中老年骨質疏鬆症。另外,晚餐攝入蛋白質過多,吸收不了的部分會滯留於腸道,產生氨、硫化氫等有毒物質,誘發癌症;若油脂吃得太多,可使血脂升高。而碳水化合物可在體內生成較多的血清素,血清素有很好的鎮靜安神作用,對失眠者尤為有益。

要素3 少

如果晚餐吃得過多,胰島細胞過度分泌,長此以往,可能因胰島細胞功能衰竭而導致糖尿病。晚餐吃得過多,加上活動少,可引起膽固醇升高,誘發動脈硬化。

此外,晚餐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緊張工作的信息會被傳送到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從而誘發失眠。

要素4 淡

淡不單純指少吃鹽,同時指少吃各種厚味,比如辣味、香味和甜味等。晚餐後不宜吃甜食,是因為在一天的不同階段中,人體糖代謝活性會有改變,尤其是運動能抑制胰島素分泌,對糖轉換成脂肪有抑製作用。如果在晚餐時攝取含有蔗糖的甜食,由於晚間人們很少運動,久而久之就會令人發胖。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