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瀑布──尼亞加拉瀑布(多圖)

發表:2008-12-03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瀑布驟然陡落,水勢澎湃,聲震如雷(Niagara Falls)。

美國和加拿大的交界處除了著名的美國五大湖外,還有一個世界奇景,令人嘆為觀止,那就是世界第一大瀑布──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尼亞加拉瀑布位於美、加邊界的尼亞加拉河上(Niagara River),尼亞加拉河帶著美國四大湖的水,匯流至安大略湖(Ontario Lake)。從上遊觀看,不過是涓涓細流,可是彙集後的水量卻大為驚人,成為一股奔騰不息的巨流,流到了懸崖,一瀉千里,超過180英尺的高度再加上洪流的巨大衝力,沖刷出7公里長的峽谷,澎湃的氣勢,猶似千軍萬馬,在峽谷迴盪不已,令岸邊的遊客無不像著魔一般,目瞪口呆,深深被尼亞加拉瀑布的爆發力震憾。

這樣壯觀的場面自然吸引源源不絕的遊客前來。尼亞加拉瀑布實際由三部分組成: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新娘面紗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及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其實在美國境內瀑布水量僅佔總水量10%,事實上,在美國境內看到的只是尼亞加拉瀑布的側面,而在加拿大可以一覽全貌。也許是為了彌補這個缺憾,在美國境內的遊客穿上雨衣,可以在美國瀑布旁的棧道上安全行走,瀑布水珠飛濺到身上來,比起在加拿大的看臺觀看,更具臨場感。

除了在看臺遙遙相望,另一種欣賞尼亞加拉瀑布的方式就是搭乘直升機,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內都有這項服務。尼亞加拉瀑布從懸崖渲瀉而下,隆隆的水聲,豐沛的水氣,就像萬馬奔騰,塵土飛揚,從空中俯瞰,最能感受到尼亞加拉瀑布宏偉的氣勢。

在遊船上欣賞馬蹄瀑布

來到這裡,不自禁讚嘆眼前大自然的奇景,同時也震懾大自然的力量,如此強大,令人折服,和尼亞加拉瀑布相比,人顯得是如此渺小,對大自然的崇敬之意油然而起。來一趟尼亞加拉瀑布之旅,或許你也會有一樣的感動。

尼亞加拉瀑布轟隆的水流聲,它以每秒鐘數萬立方英尺的雷霆萬鈞之勢傾泄著。瀑布分為美國瀑布和馬蹄瀑布兩部分。美國瀑布位於紐約州境內,全長三百二十多米,跨越部分尼亞加拉河,高度超過五十米。

馬蹄瀑布頂端水寬675米,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落差54米

漂亮的美國瀑布

尼亞加拉瀑布在大約一萬兩千年前形成,當時,冰川融化形成了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大湖區。那裡有很多的高山和峽谷。伊利湖的水因為沒有冰層的阻擋,開始向北流入安大略湖。

在近代歷史上,曾經有人跨越過尼亞加拉瀑布,他們當然是為了某個目的才這樣做的。儘管大部分人並沒有墜入瀑布喪生,我們還是要奉勸大家,尼亞加拉瀑布奔騰的水流和景色,最好還是在水邊欣賞,而不是走進瀑布。

瀑布對面美麗的花園

尼加拉瀑布被認為是世上最壯觀的景致之一,從不同的角度觀賞都有不同的感受。面對大瀑布,人們的心胸也會變得開闊,不由得沉浸在這個驚天動地的傑作之中,而瀑布的巨大與磅礡氣勢也深深地印在人們的頭腦之中。正如英國文學家狄更斯所說:"尼亞加拉瀑布,優美華麗,深深刻上我的心田;銘記著,永不磨滅,永不遷移,直到她的脈搏停止跳動,永遠,永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