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頌猜下臺 機場恢復運作(組圖)

發表:2008-12-03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反政府人士在得知泰國憲法法庭判總理頌猜下臺的消息後欣喜若狂。(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泰國憲法法庭當地時間2日裁定解散執政的人民力量黨(PeoplePower Party),現任總理頌猜(Somchai Wongsawat)被禁止5年內不得從事政治活動,人民力量黨隨即表示,其成員將在新名稱下重組,並嘗試選出新總理。

霸佔曼谷2座機場的反政府黃衫軍原本執意不撤離,堅持所有內閣下臺才罷休。不過,稍晚同意機場恢復營運,但要劃出一區繼續示威。


泰國憲法法庭今天解散執政的人民力量黨,並禁止總理宋猜從事政治活動。(法新社)

泰國憲法法院2日裁定,執政黨人民力量黨在此前的選舉中舞弊,一名幹部因選舉買票被起訴,執政"人民力量黨"被頒令必須解散。頌猜和人民力量黨的36名幹部被禁止5年內不得從事政治活動。

面對被裁定解散,人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發言人庫德比(Kudeb Saikrajang)庫德比說:"聽到這項災難性判決,我們感到很難過,因為我們毫無辯解機會,但我們剩餘的216位國會議員將轉進到為泰黨(Pheu Thai),並嘗試在國會選出新總理。"

圍堵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airport)與廊曼機場(Don Mueang)兩座機場達一週之久的反政府人士,已達到他們的一項主要訴求。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指責頌猜政府貪污腐敗,而且對備受尊敬的泰王懷有敵意。他們還指責身為流亡前總理他信妹夫的頌猜是個傀儡,受他信支配。


泰國反政府人士得知泰國憲法法庭的判決的消息後欣喜若狂。(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民盟原本對憲法法庭裁決的結果並不滿意。民盟領袖之一的宋沙克(Somsak Kosaisuk),稍早發誓繼續在兩座機場集會,要求全部的內閣都下臺才肯罷休。蘇凡納布機場因出境大廳外道路遭到霸佔,自25日晚間被迫關閉至今。

所幸,民盟到了下午態度終於軟化,原則同意與泰國機場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合作,讓蘇凡納布機場再恢復營運,但不會結束示威行動,民盟會劃定一處繼續示威,但不影響乘客。

民盟領袖之一桑其特(Somkiart Pongpaibool)宣布,泰國機場技術人員檢查所有系統後,民盟允許機場航班恢復營運。民盟和泰國機場公司共同委員會將檢查機場資產,讓乘客可以利用機場出入境。

據BBC 報導說,憲法法院的判決恐怕將激起人民力量黨在北部和東北部根據地的支持者的憤怒。就在判決下達後幾個小時,有關當局宣布將原定本月將在泰國清邁舉行的東南亞協會高峰會(Aseansummit)推遲到明年3月。頌猜1日在北部城市清邁還曾再次表明,他既不會辭職下臺,也不會宣布解散國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