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慶父,魯難未已"

作者:梁辛 發表:2008-12-03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看到一篇羅冰先生寫的一篇舊聞,提到"一部分在位的中央領導層成員、地方黨政一把手的幹部無才"。他透露一月十七曰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迎春座談會時,大家當面向中共中央領導人提出質詢,特別是抨擊了"大家長"即江澤民,還對賈慶林、曾慶紅進行面斥,雙方多次發生舌戰。

這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可就在11月29日八寶山的李錫銘的追悼會上,江澤民依然排在胡錦濤的後面,儼然以第二把手的位勢在公眾面前厚顏亮相。電視觀眾無大跌眼鏡!

這位江"核心"退位已經數年,仍不甘寂寞,頻頻出鏡,無非是顯示自己並未退出歷史舞臺,依然以"太上皇"自居。無論是奧運開幕、閉幕,八寶山告別儀式,凡是能露臉的地方,都搶個鏡頭,出出風頭。可是汶川地震後賑災他捐了多少錢,就沒人曉得。趙紫陽的葬禮,他肯定是沒露面。蕭克的告別儀式,也未見其出席。為什麼對李錫銘情有獨鍾,這就不難理解了。當年鄧大人退休後南巡一路講話,江不許媒體報導,為什麼?他說:"鄧已退休,他不代表中央!"有的媒體僅發了8 幅圖片,立即受到中宣部批評。對方辯稱:"你不讓發新聞報導,但沒有禁止發照片啊。深圳那邊早就報導啦!"最後不了了之,是因為鄧大人怒了,批評了"是麼是姓社姓資......"看來江澤民也知道退休的老朽"不代表中央",不應該指手畫腳。那麼你今天怎麼就忘乎所以了呢?你瞧朱鎔基、喬石、李瑞環們,誰像你這樣不知人間有羞恥二字?人們津津樂道的是你在出席人大禮堂的莊嚴大會時,心不在焉,卻對美女服務員頻頻盯緊的挑逗眼神,令人不齒。你知道嗎?

尤其不能令人容忍的是你的不斷干政。哪條法律規定中常委的人選必須你說了算?你把國人厭惡的,口碑極差的,選票不夠數的一堆貪官惡吏硬塞進常委會,目的無非就是為胡溫掣肘,何其毒也!胡總一再遷就忍讓,已引起國人不滿。對江的表演,多嗤之以鼻。別看對岸陳水扁下臺後張揚狂妄,法律照樣不容情。該押該判的一律依法辦事。這一點大陸就辦不到,不是辦不到,而是不肯辦!百姓痛呼:"不去慶父,魯難未已"。總有一天,覺悟起來的官員和民眾必要把這個"慶父"除掉,國家才能沿著科學發展觀的大道闊步前進,達到國泰民安。

按:"慶父"是春秋時代魯莊公之弟。公卒,子般當立,慶父弒之,而立閩公;繼又使卜齮弒公於武闈。魯人欲逐之。仲孫嘗曰:"不去慶父,魯難未已"。慶父乃奔莒。僖公入立,賄莒人求歸慶父,及密,乃縊。今俗稱"慶父不死,國無寧日",即典出上述。

梁 辛(北京)2008/12/3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