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等呼籲美國重新帶頭維護人權(圖)

發表:2008-12-04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卡特、聯合國人權官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一致認為,在新政府上任後,美國應該重新為國際社會推動人權事業擔當領導者的角色,但是美國首先要驅散自己在人權問題上的陰影。

*卡特對美國人權努力的前景表樂觀*


卡特中心人權會議

前總統卡特星期二在卡特中心舉行的年度人權會議上說,聯合國人權宣言發表60週年以及美國新政府即將上任之際,正是美國應該考慮重新帶領國際人權努力之時。他說,他對歐巴馬上任後美國領導捍衛人權國際努力的前景感到樂觀。

卡特說:"我們密切注視到他和未來的國務卿在競選中所發表的演說。他們在人權問題上以及把和平帶給發生衝突的各國等方面發表的言論使我們感到鼓舞。"

*易卜拉辛:歐巴馬當選總統有助人權*

埃及人權活動家易卜拉辛

埃及著名人權活動人士薩阿德.易卜拉辛說,歐巴馬的當選受到世界各國的廣泛讚賞,為美國重新領導國際人權努力創造了良好機會。

易卜拉辛說:"今年正好是美國選出新總統的一年。世界各國對他的當選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熱情。我期待著他為美國重新取得多年來備受尊崇的地位。"

*皮萊:期待美國重新領導人權努力*

卡特與皮萊出席人權會議

前不久上任的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納瓦尼特姆.皮萊(Navanethem Pillay)也表示,國際社會需要並期待著美國重新領導捍衛人權的努力。

皮萊說:"我期待美國新政府恢復美國在這方面一直佔據的顯要地位。當美國違背了自己過去在自由與寬容方面的光榮歷史的時候,不僅世界各地的人權受害者會感到失望,而且讓那些不合法的政府找到繼續違反人權的藉口。相反,當美國慷慨地幫助那些容易受到侵害的人們,美國也會得到很大的回報。因為如果美國支持人權,世界會更放心美國會正當地使用它的實力,為全人類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環境。"

*卡特:美國需要驅散陰影*

前總統卡特承認,過去八年裡,美國在酷刑等一系列人權問題上的表現令人失望。他說,這些陰影必須要驅散,才能讓美國再次扮演領導捍衛人權的努力。

卡特說:"我認為,美國過去一直走在前面,撐起捍衛人權的旗幟。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行動來繼續擔當這樣的角色,這就意味著我們必須先要清理自己的家院。"

參與卡特中心人權會議的人士紛紛表示,美國新政府上任後應該盡快關閉美軍關塔那摩灣拘留中心,任命一位駐聯合國人權事務特使,並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與會者還敦促美國國會批准接受聯合國在保護兒童和婦女的權力等方面簽署的一系列人權公約。

卡特說,他會綜合各方的意見,盡快向當選總統歐巴馬提交一份建議書。

歐巴馬前不久在宣布提名蘇珊.賴斯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時說,聯合國是不可或缺的論壇,美國將致力於運用多邊途徑處理重大國際事務。不過,人權活動人士和外交政策專家們說,人權問題在歐巴馬政府的外交政策中是否佔據顯著地位目前還很難推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