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C公布加州提案選後調查(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8-12-05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編譯報導】12月3日PPIC發布了一項加州提案的選後調查,此調查顯示,在有關禁止同性婚姻、高速鐵路、少年墮胎限制等提案上都出現明顯的黨派分歧。

關於8號提案,禁止同性婚姻,支持率最高的投票來自福音派基督徒和共和黨人士。另外,多數沒有大學文憑的拉美裔選民,以及年齡在55歲以上的選民多投了支持票。此提案以4個百分點的差異得到通過(52%贊成,48%反對)。

對8號提案投贊成票最常見的理由是,一男一女的婚姻是得到認同的(63%)。有16%的人提及宗教的約束。大多數投反對票(70%)的人認為,同性伴侶應給予個人的自由和權利。

關於視加州高速鐵路通向未來通道

面對日益惡化的財政危機,加州通過了將撥款近100億美元經費,建造連接南加州、沙加緬度/聖華金谷和舊金山灣區的高速列車服務(53%贊成,47%反對)的1A提案。此提案投票率最高的原因大多是,高速鐵路服務對加州未來的重要(37%),有助於填補加州的運輸需求(16%),減少交通堵塞(10%),更加方便旅遊(10%)。投反對票的則表示,目前加州沒有財力做這件事情(44%),亦或認為債券數額太高(24%)。

在這一提案的表決上,不同黨派的選民也明顯發生分歧。多數民主黨人(65%)投贊成票,而大多數共和黨人(66%)投票反對。無黨派人士則基本分成(52%贊成, 48%反對)。

更多關鍵性的調查結果顯示:

• 大多數婦女(63%)和拉美裔(78%)投票支持歐巴馬。儘管在年初的預測中他們可能未作決定。近10個有6個(59%)無黨派人士為歐巴馬投票。
• 參加選舉的選民多數(59%)認為經濟是首要問題。其次是國家預算(13%),同性戀權利和同性婚姻(4%),以及其他問題。有68%的人表示加州在朝著錯誤的方向,只有19%認為是朝正確的方向。
• 42%的人對施瓦辛格的工作表示肯定,立法機關更糟,只有21%的支持率。只要23%認同立法機關和政府機構的努力。
• 大多數選民認為,太多的錢花在了動議的推動上(75%),投票的措詞過於複雜和混淆(63%),並有太多的動議(52%)。

今年的選舉投票中,網際網路的使用雖然在增長,但更多選民依然靠傳統方式來獲得信息並投票。同時投票者10有8、9對其信息來源感到滿意。

PPIC(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是一傢俬營的非盈利性組織,致力於研究主要的經濟、社會和政治問題,並提供獨立、客觀、無黨派的研究結果,宣傳和提高加利福尼亞州的公共政策。該研究所成立於 1994年。 PPIC在任何提案的投票或任何地方、州或聯邦立法上,不採取任何立場。也不支持或反對任何政黨或公職候選人。 


PPIC預協助驅動加州經濟復甦

(簡訊)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12月2日宣布,在加州州府參議院議長等的要請下,成立加州兩黨經濟復甦專家小組,為州立法以及政策的選擇提供指導性意見,以更有效地驅動加州經濟復甦。這個跨黨派的專家小組由各經濟部門資深的專家,及各地區商界、學術界和政府機構中有經驗的成員組成。

PPIC研究所所長兼首席主任馬克•保德塞爾(Mark Baldassare)將主持此專家小組的工作。他表示,州政府新當選的官員面對當前的危機,廣泛收集客觀資訊,聽取具有豐富經驗的專家們的意見至關重要。保德塞爾說:「我們主持這樣的對話,希望藉此能為立法提供獨立的指導,來付諸政策實施,以惠及整個加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