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深處發現古代滅絕部落古城 (圖)

發表:2008-12-06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古城附近的村莊
 

亞馬遜古城----安第斯人居住的地方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考古學家最近在亞馬遜雨林深處發現一座古城遺址,有可能揭開一個傳奇部落的神秘面紗。

古代有一個被叫做"秘魯雲族"(Cloud People of Peru)的鮮為人知的部落,該部落由白人組成,部族族人個個皮膚白皙。但在16世紀這個部落因疾病和戰爭而滅絕,現在,考古學家們在秘魯一個以自然風景聞名的偏遠山區出土了一座布局嚴謹的城堡。

這座城市可能幫助歷史學家揭開"雲族白種士兵"的神秘面紗。這個部落的族人均是白皮膚,黃頭髮----這些特徵引起了歷史學家的興趣,因為該地區沒有已知的歐洲人祖先,這裡的當地居民大都是黑皮膚。這座城堡隱藏在亞馬遜最偏遠的地區,坐落在一個山口邊緣,該部落可能把這裡作為偵查敵人的哨口。

考古學家本尼迪克特.古可奇.普雷茲稱,主城堡由圓形的石頭房子構成,掩映在12英畝的茂密叢林中。岩畫上刻著筑城法,房子邊上的平臺別認為是用來磨碎種子以及食用和藥用的植物。"雲族"曾統領著從安第斯山脈到秘魯北部亞馬遜叢林邊緣的很多王國,但是,後來該部落被印加人侵略佔領。

"雲族"這一名字來自他們的居住地終日瀰漫著雲一樣薄霧的雨林,後來,該部落與西班牙殖民國併肩作戰擊退了印加人。但是,他們最後還是沒逃過歐洲傳染病,如風疹和天花的致命打擊。他們的基本生活方式可追溯至9世紀,這種方式也遭到了戰爭的破壞,讓考古學家無從考察。

雖然這類遺蹟以前就有發現,但在秘魯首都利馬東北約500英里的烏特庫巴姆巴(Utcubamba)省加馬爾卡區的這些考古新發現讓科學家看到了很大的希望。直到最近,有關這座"消失的城市"的大部分故事都來自印加人的傳說。即使他們自己叫部落什麼也沒人知道,"雲族"這一名字是印加人對他們的稱呼。"雲族"最有名的是烏特庫巴姆巴山頂上的 庫拉普堡壘,規模龐大宏偉壯觀可與印加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幾百年後建成----相媲美。

2年前,考古學家在一個有著5具木乃伊(其中2兩具還有完整頭髮和皮膚)的洞穴裡發現了埋在地下的一座房子的拱頂結構。查查波亞斯編史家彼得羅.希澤.德利昂對該部落作如下描述:"他們是我見過的最白最漂亮的人,女人們非常美麗,非常溫柔,很多女人還成為了印加人的妻子,她們也會被帶到太陽廟。這些女人和她們的丈夫總是穿著羊毛衣婦,頭上包著羊毛頭巾,他們的這種衣著標記在很多地方都很有名。"

查查波亞斯的領域位於現在秘魯安第斯北部地區,因馬拉尼翁河和烏庫巴姆巴河在巴古阿地帶交匯,查查波亞斯的領域形成三角形區域。無限浩瀚的馬拉尼翁河和這裡的山嶺地區使得該地區顯得相對與世隔絕。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