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精神病(圖)

作者:李承鵬 發表:2008-12-09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入精神病院的上訪人 (圖片來自新京報)

報載:57歲新泰農民孫法武因鎮上長期開採煤礦導致地面塌陷莊稼沒法種,房屋也出現斑裂,經多次和鎮政府交涉未果就進京上訪,但於10月19日早8時許在長途汽車站被抓,送進新泰精神病院,據也因上訪被宣布為精神病84歲的老時統計,這樣的情況在該院還有18個,他們都稱自己沒有精神病,也沒得到任何醫療機構鑑定,但鎮政府宣布他們就是有精神病,上訪就是精神病,並強行餵藥打針,或被毆打。老孫母親病世前想念兒子,請求放他出去以見最後一面,被拒,後因孫妻向幹部跪下,加之老孫按要求在紙上簽定了"我有精神病,以後再不上訪"的保證書後才得以出去,但此時孫母已過世,未能見兒子最後一面。

全文鏈接:http://news.qq.com/a/20081208/000207.htm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一、因為故事複雜、情節曲折、充滿戲劇性,我要是在現場基本不會有新京報記者這麼高的新聞敏感性,我更會以為,這是某年代戲劇組在拍攝日偵緝隊凌晨時分圍捕我沂蒙山區地下交通員,或者城管在抓盲流,因為他們一直在叫"你還上房,還敢上房"......反正,如此和諧的現實社會怎會有這樣HI的情景。另,建議以後新泰市政府考慮建一大型影視拍攝基地,當地群眾演員多,本色出演就可勝任角色,一般中戲、北電錶演系學生還演不出舊時候驚悚的人物內心世界。

二、新泰的農民兄弟日子過得挺滋,就算被抓回來政府每個月還得提供一千多元的精神病醫療費用,不過這就影響到全國人民本來就難以推行的醫保計畫,要以大局為重,不就是房子斑裂了,不就是土地耕種不了,四萬億救市計畫裡有9000億是用來修房子的,等個十年二十年的房子肯定會修好,剩下的3億1里很可能會有一條高速路或一家石化廠經過你們家地裡,到時候還種啥地,直接工人了,發了。

三、從追捕者熟練"嗖"的一聲形成包圍圈, "刷"的一聲蒙上布套,"啪"的一下推上中巴車等熟練動作看,美國特工是白瞎了,要是派新泰市幹部去阿富汗山區,十個拉登也搜捕到了,世界反恐史將改寫,這麼好的本事抓幾個農民可惜,還有那些在鬥爭中已鍛練得知道搜查病人舌頭下面有沒有藏藥片的小護士們,真該派去洛杉磯海關當緝毒女警,老一輩的人看過《追捕》,杜丘就是沒被查出舌頭下還藏有藥片才成功裝瘋最後翻案的,新泰精神病院院長吳玉柱,我崇拜你,你是全世界《越獄》粉絲中的新偶像,有你在,斯科菲爾德就跑不脫。

四、據悉,今年3月4日新泰市委書記辛顯明提出,圍繞全國"兩會"召開和奧運會,切實做到"五個嚴禁",其中"嚴禁發生赴省進京丟醜滋事事件"被列為第一條。我深深地同意這一指示,因為我國的"上訪"制度好像是全世界唯一的,這證明了政府的開明,繼承了允許群眾進京擊鼓鳴冤的青天大老爺傳統,但有些群眾不感恩戴德還藉此滋事胡鬧,素質比竇娥低,比秦湘蓮也低,為點個人生活小事就給國家丟臉,幸好沒在奧運會期間胡鬧,不過,視中國球迷情緒需要,當時亦可考慮讓他們去中國隊比賽現場找亞龍同志上個訪,或可改寫中國隊糟糕戰績。

五、來自新泰信訪局網站的一篇"經驗交流"文章寫道:針對個別信訪人信"訪"不信"法"、信"鬧"不信"理"的心態,做到"公安機關依法打擊一批、精神司法鑑定治療一批,集中辦班培訓‘管'掉一批",營造"依法上訪受保護、違法上訪遭打擊"的導向和濃厚氛圍......對精神偏執的信訪人也進行人文關懷,協助其進行司法鑑定,經鑑定精神異常的送醫院治療。"對於這篇關於懲辦"精神"的精神,通過打擊一批、治療一批、管掉一批,我覺得信訪局的人肉搜索戰術很成功,還有人文關懷,特別是最後一句表明,如果殘留一部分沒來得及"精神"的,一定能讓你"精神"起來,我們上訪工作的核心是,讓所有人都精神起來。

看完這篇文章後世界醫療的一個奇蹟就誕生了,因為精神病是宣布出來的,而不是檢查出來的,其實新泰農民也太老土了,這年頭誰還在玩上訪,又費鞋又費汽油到了北京誰誰都訪不到,還不如在網際網路上發貼子直接,不過突然明白了,怪不得前些時候專家把長時間上網定性為精神病,和信訪局的想法是一致的,大家也該明白,祖國各行各業誰武功最高,不是城管,而是新泰信訪局,不過,我還是懷疑這是假新聞,或者那個記者把劇組拍攝場面當成新聞來寫了,或者剛看過好萊塢《飛越瘋人院》。

其它的,我就不多說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