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繼承祖傳點穴功夫續:現場解穴病痛消除(圖)

發表:2008-12-09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啟平

自從江西電視臺五套大型民生新聞欄目《第五社區》播出了江西萍鄉點穴高手謝啟平的節目之後,有很多的觀眾紛紛打來電話,表示自己曾被人點穴,要求謝啟平能為他們解穴。在民間點穴界有著「點穴一日為師、解穴千日為徒」的說法,這句話就充分說明瞭解穴的難度要遠遠大於點穴。那麼謝啟平究竟能否幫人解開穴位呢?記者在觀眾打來的熱線中隨機找到了一位江西新余的劉女士。

二十多年前被人點穴 至今未解

劉春芳阿姨今年50多歲了,她現在身體更方面都沒有問題,就是呼吸很困難,不能完整的喘一口氣,喉嚨就像被人卡住了一樣,每天回家上樓都得走一段歇一段。她告訴我們,這一切都是由於20年前好朋友的一個玩笑。

在劉女士年輕的時候,她有一個好朋友,這個朋友平時也會點功夫,一次劉女士在與朋友交談時,這位會點穴的朋友或許是想和她開個玩笑,於是從劉女士後背左肩骨的位置擊了一掌,而這一掌下去,劉女士當即感到疼痛難忍,在隨後幾天,劉女士身體並沒有大礙。但過了幾個月後,劉女士開始感到自己呼吸困難,眼睛發紅,身體也越來越差了。20年來,她四處求醫問藥,不管是正規醫院還是各種民間偏方,她都嘗試過,但是一直沒有沒能根治這個症狀。

謝啟平一「眼」看出病情

我們帶著劉女士來到江西萍鄉找到了謝啟平,要求謝啟平能現場為劉女士解穴。謝啟平見到劉女士後沒有做特別的檢查,只是仔細的看了劉女士的眼睛,從劉女士的左眼睛裡,我們看到了兩根很明顯的血絲,並且兩根血絲的末端都有一個黑點,其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隨後,令我們都沒有想到的是,在經過簡單的目測之後,謝啟平就指出了劉女士的受傷位置在左肩胛處,而且受傷的時間也很長,甚至劉女士曾經找過2個點穴的師傅解穴謝啟平也知道。

中醫報傷點 得出結果

謝啟平告訴我們,其實這並不奇怪,他的診斷結論是從剛剛劉女士左眼中的那兩根血絲那裡得來的。在中醫裡,剛剛那兩根血絲和黑點叫作報傷點,一般來講,以眼睛的十字分開,眼睛的上部表示我們的上肢和背部,下面表示肚腹和下肢,眼角的兩邊表示受傷的部位在腰和肋部,這些報傷點也就是我們經絡受損的一個訊號。

現場解穴10多分鐘 症狀基本解除


在我們的要求下,謝啟平決定在攝像機鏡頭下現場為劉女士解穴,在經過簡單的運氣之後,謝啟平開始解穴,只見謝啟平在劉女士的背部,胸部、小腹、喉嚨等部位進行了一番點按,動作一氣呵成,行雲流水,並且在此過程中,謝啟平要求劉女士重複著「嘶」和「噓」的聲音進行呼氣吸氣,慢慢的劉女士告訴記者,她感覺呼吸要順暢一些,大約15分鐘後,謝啟平解穴結束,此時他已經說不出話來。而劉女士告訴我們,她確實感覺到喉嚨要輕鬆一些,呼吸也比開始要順暢許多。

解穴之後還需藥物調理

由於劉女士是在20多年前被人點穴,時間比較長了,因此謝啟平在解穴時費了很大的力氣,據他介紹,他採用了民間穴閉穴開的方法,先將劉女士的部位穴位封住,再進行解穴,而由於時間確實太長,謝啟平剛剛解穴時重複了三次才將劉女士的穴位解開。

同時,謝啟平告訴我們,武俠小說以及電影中描寫的,輕輕一點就能將對方的穴位解開,其實這也是不現實。一般來說,幫人解開穴位後,當事人並不能馬上完全恢復,還需要配合一些理氣補血的一些中藥調理才能慢慢把症狀根治。

江西電視臺五套《第五社區》記者:張勇 李翀 攝像:王昊

来源:江西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