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權人士促中國釋放異議人士(多圖)

發表:2008-12-0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特赦組織人士坎普要求釋放師濤

為紀念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8日晚間一群中國人權支持者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市議會上發言,關切仍在獄中的中國良心犯。他們並在市議會開會前一天舉辦"拆除中國網際網路防火牆"的抗議行動,要求中國政府給人民上網和言論的自由。

美國加州南部的帕薩迪納市因為每年元旦的玫瑰花車遊行聞名世界,但自從去年為了要不要讓北京奧運花車參加遊行發生爭議之後,也與中國的人權問題發生了關聯。

去年市政府首次舉辦人權日紀念活動,今年12月10日人權日也要展示海報以及舉辦討論會。

8日晚間大赦國際組織、視覺藝術家協會、法輪功學員、支持中國民運團體人士等多人,到議會發言,敦請市府繼續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並把紀念世界人權日變成這個城市的傳統。

大赦國際帕薩迪納市和加州理工學院分會的聯絡人坎普( Lucas Kamp )說:"我們來此是為了紀念60年前成立的世界人權宣言,也是要提醒帕薩迪納市議會他們自己承諾要紀念的世界人權日。"

視覺藝術家協會前會長劉雅雅也指出,帕市以後應該繼續紀念人權日,並協助中國改善人權。她並拿出寫給新當選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請願信,請出席議會的市民簽署。

呼籲中國釋放良心犯

劉雅雅說:"要寄給歐巴馬芝加哥的辦公室,我們要求他關心中國的人權問題,希望他跟中國講,釋放這8名良心犯,還希望他告訴中國改變不是壞事,這是好事。"

8名良心犯是指黃琦、胡佳、師濤、陳光誠、楊春林、齊崇懷、楊子立、卜東偉。其中卜東偉剛刑滿釋放回到美國,他也發言指出,外界寫信營救確實對在獄中的人有幫助。

前帕市居民劉亞林的母親李淑英修煉法輪功被判勞教,她和幾位有同樣遭遇的子女成立了營救母親們的網站dearmother.info,她們也四處請議員們簽署,向中國方面施壓。劉亞林說,中國很多法輪功學員被判勞教受到虐待,她請美國議員為母親寫信,獲得減刑,待遇也有所改善。

*抗議中國選擇性封鎖網路*

劉雅雅和象徵性的中國防火牆

坎普等人並在前一天舉行拆除中國網路防火牆的抗議行動,數十人把一堵象徵性的防火牆拆除,高喊要給中國人言論自由:"現在就要中國人權!給網際網路自由!拆掉中國防火牆!"

前安徽八九民運學生陶君說:"中國我應該是第一個因為網際網路站被判刑的人,第二個被判刑的是黃琦,比我遲了一年。2000年12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頒佈一個法令,在網際網路上發表言論的話,要負刑事責任。我2001年初就被捕,判刑3年。從2001年到2008年因為網際網路被判刑的,估計有7、80位吧。"

大赦國際成員蓋博瑞爾(Tony Gabriele)也指責中國封鎖境外網站,在中國連大赦國際組織的網站都上不了。

據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多次否認迫害人權,而是中國共產黨自成立第一天起就致力於改進人權。在月前聯合國禁止酷刑報告發布時,中國外交部也嚴詞批駁,聲稱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致力保障人權,並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礎上與國際合作促進人權事業發展。

最近聯合國人權事務官員也說,中國正在參與聯合國處理人權問題的工作,中國政府在上個月宣布將首次制定《國家人權行動計畫》,落實促進和保障人權的工作目標及措施,進一步改善人權狀況,促進社會和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