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產大亨 搞砸百年報業

發表:2008-12-10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多次在剃刀邊緣求生的地產大亨澤爾(Sam Zell),這次卻在報業完全搞砸。他把報紙媒體當成投機房地產經營,讓論壇公司(Tribune)揹負了天文數字的債務,最終使這家百年報業滅頂。

澤爾自封為「在墳墓跳舞的人」,可把瀕死的公司重整再起。但是澤爾在收購論壇公司時帶來的巨額債務,使他成了埋葬論壇的「挖墳人」。

根據論壇公司8日聲請破產保護的文件,該公司負債130億美元,資產76億美元。澤爾去年出價82億美元收購獲利日減的這家報業集團,是靠融資120億美元來完成交易,自己只拿出3億美元。

Outsell公司媒體分析師達特說:「論壇的債務實在過於龐大,與現金流太不成比例,他們比較是個特例,而不是產業的通例。」

如果沒有澤爾讓論壇公司欠下的巨額債務,這家1847年成立,擁有芝加哥論壇報、洛杉磯時報與芝加哥小熊隊的媒體巨人,也許還可撐過這波不景氣。論壇公司在第三季還有9,000萬美元營業收益,就算是「夕陽產業」的報紙等平面出版事業,第三季也有現金進帳1,300萬美元。

在澤爾領導下,論壇公司裁員拆賣,已經賣掉長島的Newsday報紙,進帳6.5億美元。而為了在6月償付到期的5.93億美元債務,澤爾正積極求售小熊隊與Wrigley球場,可能進帳10億美元。

但出售小熊隊的計畫一再拖延,最有興趣的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古班(Mark Cuban)又身陷內線交易官司,小熊隊出售更遙遙無期。

澤爾安排的複雜交易,是讓論壇公司員工借錢買下公司,由員工持有公司股權。這些股權現在將一文不值,論壇公司先前資遣的員工也拿不到遣散費,必須與其它債主排隊等候破產程序。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