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沒病上什麼訪!

作者:阿丁 發表:2008-12-10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定州案到上訪者,新京報還不是那麼不堪,此處一小撮新聞人的夢想未死、良知未死。

沒死透沒冷透的東西,就是有希望的東西,希望是一種有熱量的物質,但有絲毫,就不絕望。

結局莫測。泰安方面開始反噬,最新消息是已亮出由山東省級精神疾病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證書,證明那幾個因上訪被送入精神病院的人,的確是精神病,並駁斥地那麼義正詞嚴--(電話採訪)新泰市信訪局辦公室工作人員說:"不存在,政府這種行為不可能存在,先有精神病,我們才把它們送到精神病院的,他們都是常年上訪的,精神偏執(這詞我得土摩托一下,即便某人是精神偏執,這詞也是指個性而言,不等於偏執型精神分裂症),我們正在和有關媒體對接,越解釋越不清楚,根本就不是他們所說的那樣,是一些小媒體記者(跟人民日報比,新京報的確不大)向我們施壓,在瞭解很少的情況下,不符合實際(符合實際的採訪,就得把你們誇成治病救人懸壺濟世)就採訪,報導的太偏了。"

只要有足夠的權力,就能證明任何一個人是精神病,悲觀地說,只要權力的掌握者夠狠,把一個正常人治成精神病也沒有什麼技術難度。寫報導的同事堪憂,如果新泰方面再無恥一點,權力還可以輕易地證明記者的文字是假新聞。

願他平安,願這份報紙平安。願這張報紙能保護自己的員工。

頭一天看報紙大樣,記得原文中還有這樣一句--那位57歲的上訪者對醫生說,我是上訪的,我沒病!醫生說:誰說你沒病,沒病你上什麼訪!--聲稱所謂收治上訪者屬迫於壓力無奈之舉的醫院方面,並不像他們擇得那麼乾淨。他們的精神病診斷依據(沒病你上什麼訪)已足以彰顯白衣天使們沒那麼白。他們管轄的病房,早就是契訶夫的第六病室,帶著罪孽深重的味道。

鑑定一個人是否患精神疾病的程序,該是科學手段了吧。偏執的科普達人們可以看看這個事例:當科學牽在權力的手裡,讓它咬誰就咬誰的時候,賽先生是不是就變成了森然犬齒,變成了狼牙棒,變成了李森科。所以連岳那序裡說要有愛。我說不清愛是具體的什麼,但是愛這個字裡,一定包含良知和勇氣。所以,哲人王治國,會治的跟狗屎一樣,賽先生治國,會把國治得跟上了發條能走的狗屎一樣。如你所知,很先進的狗屎還是狗屎。德賽二位先生還是一起幹活的為妙。

PS 祝北風(一打這兩個字就出現"被封",MMD)兄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吧。順便贅一句,懦弱是頭腦清醒和心存良善者的正常反應。極權的絞肉機確實可怕,你我都有成為其中肉屑的可能。引用你那天的樂觀,竊以為我們成為肉屑的可能越來越小,而那絞肉機生鏽氧化的可能,越來越大越來越近了。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