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個美國人

作者:連岳 發表:2008-12-11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岳:

做了幾年你的忠實讀者,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寫信向你求助。

懷孕4個月了,為這個事就鬧了4個月。老公走火入魔一樣,非要讓我把孩子生在美國,給孩子一個美國身份。我們倆9月底去美國自助旅遊了兩個星期,簽證是1年有效的。所以簽證不是問題,今年我的一個同事就在洛杉磯的華人月子中心生了。她的成功讓老公的信心更堅定了。

可我始終覺得沒有必要,拋開十幾萬人民幣的花費不說。美國身份真的這麼重要麼?我老公是個對中國現有的制度非常失望的人。他常說中國沒希望,這個社會遲早要完蛋之類的話,我雖然不同意他的觀點,也從來懶得和他爭論,沒想到他的這些看法都成了把孩子生在美國的理由。

國慶節後從美國回來,老公一天比一天堅持。我不同意,他就跟我冷戰,我身心疲憊,後來勉強答應了他。不過始終想不通,孩子即使出生在美國,也會在中國接受教育,(我做好月子後馬上回國,繼續原來的生活),好處可能就是TA要上大學時,選美國的學校容易些,長大要去美國工作生活也少些麻煩。

但我總覺得"兒孫自有兒孫福",我怎麼知道TA一定考不上大學,怎麼斷定TA以後一定想去美國。

結婚4年,我原本以為夫妻關係已經進入了一個平穩的時期,所以才計畫懷孕。誰知為了在哪兒生孩子的事兒讓婚姻陷入了危機。

我問過很多朋友的意見,有支持的,有擔憂的,有反對的。連岳,希望你能幫我指點迷津。哪怕只是簡短回覆一下,你覺得有必要把孩子生在美國嗎?多謝!

期待答案的準媽媽

期待答案的準媽媽:

1、如果可行,你們經濟上能承擔,那麼,我倒是同意把孩子生成美國人。

2、杜尚晚年加入美國籍,理由是:美國護照讓我出入境時方便多了。他原來可是法國人。有利於個人自由度的東西,總是好東西。

3、如果你老公認為中國沒希望,遲早要完蛋,那麼,這個理由很充分。真的如他所想,完蛋之時你的孩子想去美國就難了。按照我這種樂觀派的猜想,中國還是有希望,完不了蛋的,不過,那樣的中國也不會減少你的孩子將來的福祉。

4、就算他將來只願意呆在中國,可能也相對安全得多,不怕被無故送進精神病院。免於恐懼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5、他有可能當選美國總統。

6、雖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過下半句是"美國兒孫福更多"嘛。

7、當然有人會起疑,那連岳你為什麼不放棄中國國籍呢?為什麼不去當美國人?

8、因為我牢騷太多,時不時幹點批評的勾當,做中國公民幹這事比較好玩。

9、最重要的是,我老了,無所謂了。

連岳

2008年12月10日


来源:牛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