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衛 保羅最殺

作者:李炎權 發表:2008-12-11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控球後衛是球隊靈魂,本季NBA老、中、青三代10大控衛各擅勝場,誰稱"天下第一衛"優劣互見,論記錄、表現,黃蜂CP3保羅最夯,有取代基德、奈許等老牌控衛,次第攀向頂峰的味道。

羅斯、朗多 同屬潛力股

爵士威廉斯、馬刺"法國跑車"帕克都因開季受傷七折八扣,但漸回神;公牛菜鳥羅斯頂著選秀狀元光環,動靜受矚目,塞爾蒂克冠軍控衛朗多球風蛻變,同屬"潛力股"。

由活塞轉戰金塊的畢拉普斯,在丹佛找到新起跑點,取代馬布瑞躍升尼克主控的杜洪,上月底與勇士飆分戰送出生涯新高22助攻,一炮而紅,暴龍的西班牙籍控衛卡德倫,悄悄爬上助攻榜第二,跌破不少眼鏡。

保羅、威廉斯、基德是北京奧運"夢八"重奪金牌的控衛組,35歲的基德儘管先發,象徵重於實質,有"母雞帶小雞"的傳承意義,1999-2001、2003-04五季助攻王基德,上季中由籃網交易回小牛,近兩季維持9.5、8.5助攻水平,但對小牛幫助不明顯,引發與哈里斯互換的得失論,是否垂垂老矣待時間證明。

奈許 領袖氣質面臨考驗

奈許上季拱讓2005-07三連霸助攻王給保羅,這位加籍兩季年度MVP,近五年的呼風喚雨、絕妙傳送,帶動太陽招牌"小球",幾度有機會重站西霸天,但隨著教頭丹東尼遠走紐約波特接棒,快打旋風變眛,"飄發男"本季助攻8.2、得分15.2,近五年雙新低,太陽摔落西區第九小拉警報,奈許領袖氣質面臨考驗。

搶走奈許丰采的保羅,上季助攻11.6、抄截2.71"雙冠王",黃蜂56勝西區第二,他小輸湖人布萊恩,與年度MVP擦肩而過,本季初連七場得分20、助攻10,改寫羅伯森(Oscar Robertson)1968保持的連六記錄,迄今17戰12次20、10,上月底對雷霆29分、16助攻、10籃板生涯第六次"大三元"(含季後賽1次)。

11.8助攻、2.82抄截愈夯,雙在排行榜領先,衛冕"雙冠"難攖其鋒,外帶20.6分、5.6籃板,全能身手仍是MVP熱門,但黃蜂戰績遠遜詹姆斯的騎士、布萊恩的湖人,保羅Top控衛加身,MVP、冠軍戒才是他想要。

威廉斯季前挂彩只打9場,4場得分、助攻"雙十",助攻10.1但基數不夠;帕克上月初對灰狼兩度延長飆出生涯新高55分,下役扭傷腳踝連休9場,助攻一般22.4得分可觀,爵士、馬刺追戰績,他倆的火車頭角色愈凸顯。

畢拉普斯 金塊撿到寶

畢拉普斯與艾佛森互換後如魚得水,替金塊擔綱17戰拿13勝,金塊緊咬湖人、拓荒者西區第三,與季前看衰無緣季後賽直如兩極,17戰他18.8分、6.8助攻,有效組織攻勢,金塊撿到寶,他一夕翻紅;菜鳥狀元羅斯肩負重建公牛使命,18.5分、6.1助攻夠嗆,公牛勉強排東區老八,他的球不夠細,卻有未來性,能否頂住灰熊梅奧21.1分的壓力,搶下新人王待觀察。

塞爾蒂克上季封王,"三巨頭"遮蓋一切,本季朗多由愛超速變會傳球,5場助攻兩位數、2場"雙十",平均7.6排行榜第八,綠衫軍12連勝、20勝2敗獨走他居功不小;公牛轉來的杜洪坐穩尼克先發,5場助攻兩位數、4場"雙十",平均8.3排第四,與7場助攻兩位數,平均9.6緊咬保羅的卡德倫,都是海角新勢力。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