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曝光21年「UFO影像」四起無法解釋(圖)

發表:2008-12-11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1月30日下午5時拍攝的上海西部上空不明飛行物(網路圖片)

日前,一份關於上海20多年來監測到的UFO影像資料被曝光,UFO再度受到人們的關注。上海市有明確記錄的UFO是從1987 年開始的,目前無法用科學去解釋的UFO事件有僅4起。不過,恰恰是因為極少數無法解釋現象的存在,令人浮想聯翩。

上海首個記錄:1987.8.27

新聞晨報報導,1987年8月27日傍晚,上海出現著名的「八·二七UFO事件」,日前,關於該事件的一個視頻出現,將那個UFO面目再度曝光。錄像裡的 UFO就是一個圓點,身後拖著兩條長長的橘紅色尾巴,像一顆彗星從天邊滑過。該UFO前後出現時間僅10分鐘左右,因說不清它的真實身份,所以至今是個謎。

事發當時目擊者的記憶裡始終駐留著那一刻。「樣子像流星,但仔細看它的亮度、顏色以及飛行軌跡又確定不是,究竟是什麼我也說不清楚。」上海市氣象局預報服務部負責人陳鋒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一切仍歷歷在目。

20 年前的那個晚上7點52分,按慣例是她巡視徐家匯氣象觀測站地面工作儀器的時候,當時她習慣性地抬頭觀察雲的形狀時卻與UFO意外邂逅:「突然眼前一亮,西南方向偏暗的天空中竟有一個圓點,始終呈螺旋形旋轉,身後還有橘紅色的大尾巴,從一個亮點變大到一個盤子那麼大,之後再逐漸縮小直至消失。」

陳鋒意識到這一定不是普通的飛行物,遂向局裡匯報。無獨有偶,在同一時刻,無數市民以及地震局等部門的一些工作人員也看到了這一現象,紛紛致電氣象局。最後,所有人一致確認:UFO到上海了。

「4大經典」至今無法解釋

上海目前出現過4大經典UFO事件,除了1987年那次之外,另外還有1990年10月31日17:00至17:15,本市西郊、北郊出現「U」字形和「魚 」或「梭子」形UFO;1991年3月18日18:03至 18:28,以上海市西部地區為中心,附近郊縣和江蘇部分地區出現「魚」或「梭子」形UFO;1999年12月9日16:30至17:05,在上海市西部天空中出現的UFO。目前,這4起事件至今科學無法解釋。

細究之下,本市所遇的UFO大多出現在傍晚前後,尤其是17時到20時之間最多見。不過,這些不明物體出現時間一般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最長不超過半小時,這讓人們無法有充足的時間啟用更精密的儀器對其觀測。有人把UFO的出現歸因於人的幻覺、隕石或其他客觀原因。

以 「八·二七事件」主角為例,「它的下降速度比流星慢,而比飛機快。此後又是急劇地爬升,速度是飛機上升速度的幾倍。如果用動力學的基本原理是不能解釋清楚的。」上海市UFO探索研究中心主任吳嘉祿表示,當時人們議論紛紛,甚至有專家判斷可能是場誤解。因為在當天,日本曾發射了一顆H-1火箭,而所謂的不明飛行物,應該是火箭升空期間放出的燃料。

但這一說法很快遭到質疑,駐滬空軍某部一飛行員當時恰遇該事件發生,他表示,該不明飛行物體是一種有動力、能加速度的飛行體;上海航天局總工程師劉宗映則表示,固體火箭發動機一旦點火,就一次很快燒完,不會有殘餘火藥釋放出來,更不會在大氣中燃燒;而吳嘉祿也在仔細研究了該UFO的運動軌跡和目擊時間後表示,兩者出現的時間並不吻合。

UFO研究將會催生新科技

雖然人們明確記錄UFO的時間並不長,但此前,以個人記錄、書畫、日記等多種形式記錄下來的UFO事件早就出現。如我國最早真實的UFO記錄圖出自清代畫家吳有如之手,在那幅名為《金陵赤焰騰空圖》中,石橋上人頭攢動,而他們的視線都集中在天上出現的一團「火球」身上。

那麼,研究UFO這個既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的現象,究竟具有什麼意義?業內不少專家的觀點是,它將有助於推動人類科技的發展,並有可能推進人類的文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