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紅塵中

作者:大力 發表:2008-12-1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的記憶中,姜伯伯豁達開朗,看見誰都是笑瞇瞇的,周圍的人都喜歡他。

自小我就跟他熟稔是因為他經常給我理髮。一看見我頭髮長了,就樂呵呵的拉著我到一邊坐下,拿出他的理髮家什,一邊給我理髮,一邊同我天南海北的侃山海經。我自小就愛好氣功與武術,常常給大家講一些我所知道的奇聞異事,他也在旁笑呵呵的聽。

二十多年前,大家的經濟都不寬裕,他身為一個科長也沒有架子,經常給同事們免費理髮,大家也都樂意找他。看著他那開心的樣子,小時候的我一直認為幫人理髮是他的業餘愛好,不然,他幹嘛自己專門買了一套家什放在單位裡呢?

進入中學,課業就忙了,我就很少再見到姜伯伯。但據爸爸講,姜伯伯一下子對氣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他知道我學功,所以他有時也找爸爸侃氣功修煉中的奇妙故事。

若干年之後,我在參加一個本地區的學員心得交流會上突然看到了他——姜伯伯。我們坐在一起,相談甚歡。我在交談中得知,姜伯伯不久前剛成為了一名大法新學員,剛一得法,在他身上就顯現出了許多奇妙的現象,令他嘖嘖稱奇,從此每天學法煉功,精進不怠。由於他謙虛誠懇,待人熱忱,好像還擔負起小區煉功點上的一些輔助事務。我也為他高興。

一九九九年七月,邪黨對大法的誣蔑和鎮壓鋪天蓋地而來,大家都感受到了瀰漫於空氣中的沈重壓力。爸爸每天回來跟我講,單位裡針對鎮壓大法開了多次黨員會議,姜伯伯被領導們要求當眾表態,卻沒想到姜伯伯這個大家眼中的老實人卻敢不順水推舟走過場,還結合親身經歷對大家講起大法如何好,這會議差點都開不下去了。過了一些時日之後,爸爸告訴我,領導們就此專門作了研究佈署,各個大領導天天找姜伯伯談話,以幹部職務與退休待遇相威脅,今天姜伯伯終於肯在內部會議上表態願意「脫離組織」了,但接著講的一句話卻是「但這功法確實是好啊!」那惋惜的神情讓在場的人感到就像中世紀時那位在宗教勢力與迫害面前作違心保證的西方著名天文學家,所有不明真相的人都笑他。

我聽了很難過,姜伯伯表面上職務不小,又是轉業軍官和老黨員,其實家庭條件並不是如何富足,工作了一輩子正面臨退休,他又是一個得法不久的新學員……所受到的壓力確實很大。我擔心的是耿直單純的姜伯伯在內外壓力和閉塞的環境下會真的放棄修煉。

後來的日子裡大家經歷的事情都很多,那段時間我也沒機會再見到姜伯伯,就聽爸爸告訴我說地方派出所要他每天出門前必須打電話報告,他也笑著向同事們訴苦:不就是煉功嘛?共產黨這是把我當成什麼了?!不久就聽說他退休了,待遇好像打了折扣。

二零零二年春,我組織一個活動項目,清晨在那大山的登山棧道上竟又遇見了他,他與友人一塊在爬山。他見我面的第一句話就是「如果不是政府不讓煉了,這麼好的功法,我根本不用像現在這樣爬山健身,你們現在怎麼樣啊……」聲音還是那樣的洪亮爽朗,看的出,他拉著我有很多話想說。一旁的同事催著我快快趕往山頂,我看著他和他的同伴,因為我的經歷也有些特殊,一時竟不知從何說起,一猶豫間,竟是匆匆作別,至今沒有再相見過。

二零零七年,我去一同學家作客,同學的父親見到我爽朗的說,阿力啊,你一直說你堅持煉法輪功,依我看你還是差的遠了,上個月我去爬山,路上碰到一個老伯,是部隊轉業軍官,他也煉,他跟我聊了很久,還告訴我要退黨的事呢!你看看,人家一身正氣,公開的煉公開的講,誰見了都要欽佩啊!驚喜之餘,我問了一下那人的相貌,竟與姜伯伯有幾分彷彿。

我真希望那個人就是姜伯伯。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