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華:你們、我們、它們(圖)

作者:王華 發表:2008-12-1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清你們、我們、它們,是當今中國人最重要的事。(Getty Images)

最近大陸網路論壇上流行很多類似這樣的打油詩《我們和你們》:

"你們的辦公樓奢甲一方,你們的公車橫衝直撞,你們的老婆孩子多在西方,你們的二奶小蜜也很囂張,你們的住房有國家保障,你們的待遇總在不斷增長,你們的吃喝有公款抵帳,你們的娛樂有賄賂獻上,你們的私慾每天都在膨脹,你們的衙門永遠高高在上,你們的眼裡百姓是待宰羔羊,你們的座右銘--金錢至上!你們的外快撈的手都發燙,你們的格言-有奶便是娘!

我們的供房必須像奴隸一樣,我們的自行車得給你們避讓,我們的工作是越來越忙,我們的工資卻多年不漲,我們的醫療教育越來越貴,我們的食物越來越髒,我們的苛捐雜稅越來越長,我們的日子越過越絕望,我們的冤屈已無處申張,我們的權利已被你們遺忘,我們民工活的像牲口一樣,我們礦工每天都在面對死亡,我們的父母被無情的下崗,我們的子女就業非常緊張!我們知道你們虛偽的模樣,請不要把我們當傻子一樣!"

大家一看就知道,這個"你們"指的是當權的中共官員,"我們"指的是普通百姓。幾十年來,中共一貫宣揚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但現實教會人們,"你們"只是騎在"我們"頭上的新主人。如今大陸官民對立到了水火不容、針鋒相對的時候,很多"我們"提出要"重上井岡、要學陳勝、吳廣",把剝削者推下臺。

仔細想想,古今中外每個社會都有官有民,誰都知道"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的基本道理。那為什麼中共官員還如此囂張地對待百姓呢?其實,很多官員都是從百姓中出來的,他們曾經是百姓,但為什麼一旦入了黨、掌了權,就從"我們"變成"你們"了呢?這裡面必定有促成變化的第三者。

這個把"我們"變成"你們"的附加東西就是它們:"中共邪靈"。人之初性本善,但一定加入中共惡黨,在"黨的命令高於一切"的指導下,這個人的所作所為就被中共邪靈所操控了。邪靈會利用人性中惡劣的因素來控制人:你想發財、想出名、想得到美女,只要你按它的要求辦,它就滿足你的貪慾,於是寬厚善良的"我們"變成了窮凶極惡的"你們"。真正指揮人幹壞事的卻是"它們":一個個附著在官員身上的惡魔。

分清了你們、我們和它們,人們才能解開中國問題的死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