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情色+政治…2008 十大醜聞

發表:2008-12-1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觀時代雜誌評選的2008年10大醜聞,十之八九都和錢與色有關,政治人物又佔5則,全都是因錢色沉淪。

被列為10大醜聞榜首的紐約州州長史匹哲召妓案發生在今年三月。史匹哲出身豪門及普林斯頓、哈佛等名校,擔任紐約檢察長期間,以鐵腕掃蕩華爾街的金融犯罪,而且大力掃黃,從此闖出名號,2006年挾此英雄形像當選紐約州州長,仕途無可限量。誰知他竟長期召妓,不但名列高檔應召站的恩客名冊,還一邊掃黃一邊接受色情業者性招待。東窗事發後,史匹哲在輿論壓力下辭職。自認凌駕法律被視為是史匹哲失足的要因,而他邊掃黃邊召妓的偽善作風,讓他登上醜聞榜榜首。

另一位上榜的伊利諾州州長布拉戈傑維契,利用任命美國准總統歐巴馬伊州參議員職缺人選的權力牟利。他向幾名可能的"候選人"要錢,還為自己與妻子牟取高薪職位,還到處強索"政治獻金",連芝加哥兒童醫院都不放過,威脅院方不給錢就取消聯邦補助。尤有甚者,他的醜事證據確鑿,他卻堅稱無辜,歐巴馬和民主黨全體參議員要求他辭職,他還是堅持不走,臉皮之厚,令人嘆為觀止。

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史蒂文斯是另一個厚臉皮的政治人物。他觸犯七項受賄罪名在投票日八天前被定罪,卻仍堅持不退選,想要"當選過關"。幸好最後以些微差距敗北,否則一個貪污犯還能連任參議員,勢必讓美國民主體制蒙羞。

前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茲予人夫妻鶼鰈情深的印象,年初民主黨總統初選時,他還放出妻子罹癌症訊息想博取同情票,後來爭取總統提名失利,還想當歐巴馬的副手。7月間他卻被踢爆在比佛利山希爾頓飯店與情人杭特及兩人的私生子會面數小時,爭取出任歐巴馬搭檔的希望從此破滅。

至於裴林,從原本名不見經傳的阿州州長一躍而成為馬侃的競選搭檔後,共和黨想利用她的美貌吸票,於是斥資15萬美元幫她治裝。內情曝光後裴林立即消毒,表示準備將華服捐給公益團體。幸好她"坦白從寬",降低了這個醜聞的政治殺傷力。

醜聞榜上最"白目"的要屬美國國際集團(AIG)的數十名高級主管。他們在AIG接受美國政府850億美元紓困後短短一個星期,竟然不知避嫌集體前往加州,享受要價上千萬台幣的豪華旅遊,讓納稅人對金融業高層奢華成性、搞垮公司還不知收斂的作風恨之入骨。

十大醜聞,有八則發生在美國,當然和時代雜誌是一本美國刊物有關。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