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謹防「情感失調症」

作者:王京晶 發表:2008-12-15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發現,有些人在冬季易發生情緒抑鬱、懶散嗜睡、昏昏沉沉等現象,並且年復一年地出現,這在醫學上稱之為冬季情感失調症,多見於青年,尤其是女性。

專家認為,防治冬季情感失調症可以從三個方面調理:

1.加強營養:寒冷環境中,體內氧化過程加強,機體需要高熱量,而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的缺乏,既影響人體抗寒能力,又影響人的大腦功能和情緒。所以,冬季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B1、B2的豆類、乳類、花生和動物內臟等。

2.進行運動:通過體育運動,冠狀動脈的血流量明顯增加,從而保證大腦、心臟等重要器官的血氧供應,使人精力充沛。運動還能減輕因植物神經功能失調而引起的緊張、焦慮、抑鬱等狀態。

3.延長光照:冬季光照時間較短,是產生抑鬱的重要原因。研究發現,當夜幕降臨時,人體大腦松果腺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強,影響到人的情緒,而光照抑制此激素分泌。因此,延長光照可防止和減輕冬季情感失調症,也有益健康。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