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能一舉兩得?(圖)

發表:2008-12-15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減肥,可能大多數的JMS都會認為不吃主食才是最好的減肥方法。很多節食減肥者誤認為主食是導致肥胖的罪魁禍首, 也就簡單地將減少主食作為節食的主要手段。其實這種方法非常不可取的!實際上,主食的攝入能帶來飽腹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節制飲食的作用哦~而 且,如果能提高米食的飽腹感,就可以在較少的食量下讓人不感覺到飢餓,從而就更容易獲得減肥的成功啦!

今天再給各位正在減肥的JMS一個很好的減 肥方法,那就是在主食,也就是米飯里加點"料",讓你吃米飯吃的更香的同時,也讓減肥效果更好喲~真的有這樣一舉兩得的事情嗎?不信你就繼續跟著海報編編 往下看吧!
試著給米飯里加點"料",讓它成為更"當飽"的減肥主食。 


選擇"粗糙"原料做米食

富含膳食纖維的黑米、紫米、糙米等都是延緩消化速度的好選擇。

如果感覺它們吃起來比較刺口,可以把它們先泡一夜,或用高壓鍋先煮半軟,然後與米飯混合煮食,或者直接煮成稠粥,減肥時可以用來代替白米飯做主食。

黑米和紅米外層的有色物質都有利於延緩消化的速度,所以泡米水一定要煮在飯裡面。

在米食裡面加點豆

紅豆、豌豆、黃豆等各種豆類不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還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同時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可以顯著提高飽腹感。

由於人體對豆類的消化速度大大低於米飯和米粥,用大米和豆子一比一地配合,就可以使米飯和米粥的飽腹感明顯上升。

在米飯裡面加點膠

燕麥、大麥等主食含有膠狀物質,它們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提高食物的黏度,延緩消化速度。

在煮飯、煮粥時,不僅可以放一些燕麥,還可以加入海藻、皂角米等含膠質原料。

在米飯裡面加點菜

  蔬菜中的纖維素和植物多糖能增加米飯體積,其中的大量水分可以稀釋熱量,還能延緩胃排空。

所以米飯中不妨添一些蘑菇、筍丁、金針菇、海帶、蕨菜等高纖維蔬菜同吃,既能豐富花樣,又能提高飽腹感。




来源:海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