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笑談遭"鞋襲":他的鞋是10號(視)(組圖)

發表:2008-12-15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美國總統布希14日在伊拉克出席記者會時遭到一名記者扔鞋襲擊。布希在遇襲後打趣稱,他覺得這件事情很有趣, 他說, 他在總統任期內見過不少怪誕的事, 而丟鞋子可列為其中一件。 扔向他的兩隻鞋是一雙10號鞋。
 
 
 
他稱:「我不會就此感到煩擾。這就像是你去參加一個政治集會,有人會向你喊叫。這是獲得人們注意力的一種方式。」布希事後接受ABC「美國廣播公司」獨家訪問時說, 這件事情讓他想起2006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華府時, 在白宮南草坪的歡迎儀式上, 一名女子高喊法輪功口號的情形。 他表示, 這是自由社會的正常現象。

Al- Baghdadiya衛星電視臺記者穆恩塔達爾-則迪在新聞發布會期間脫掉自己的鞋子,用力向布希扔去。則迪用阿拉伯語喊道:「這是來自伊拉克人民的 禮物,這是吻別,你這條狗。」他在扔第二隻鞋時稱:「這來自寡婦、孤兒、所有在伊拉克喪生的人。」布希彎腰躲過了兩次鞋襲。伊拉克安全官員和美國特勤處特工立刻將則迪撲倒在地,將其帶出了會議室。在伊拉克文化中,向人扔鞋是表示蔑視的一種方式。

《紐約時報》記者梅爾斯在其報導中稱:「總統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被一名顯然是記者的男子所打斷,他跳起來將一隻鞋向總統扔去,總統彎腰躲過了襲擊。隨後 出現了混亂局面,那名男子向總統扔出了第二隻鞋,那只鞋差一點擊中總統。那名男子距主席臺有近3.6米的距離。安全人員將他撲倒在地,隨後將他帶出了新聞 發布會現場。總統沒有受傷,他低調處理了這一事件。」

其他伊拉克記者代表則迪向布希表示了歉意。布希在會後稱:「伊拉克戰爭還沒有結束,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他對伊拉克安全局面的改善進行了讚揚,在談到美伊 安全協議時稱,僅僅在兩年前,簽署這樣的協議幾乎是不可能的。他說:「我們在伊拉克年輕人的眼中能看到希望,這就是我們一直為此戰鬥的未來。」馬利基 稱:「今天,伊拉克在各個方面都在取得進步。」

布希乘坐的空軍一號首次在白天降落在巴格達國際機場,他在訪問期間還走出綠區,去馬利基的 辦公地點會見了馬利基。目前距布希離任的日期只有37天,當選總統歐巴馬將於明年1月20日就職,他已表示將結束伊拉克戰爭。布希稱:「我們的工作一直很 艱難,但為了美國的安全、伊拉克人的希望和世界和平,這是必須的。」根據美伊簽署的一項安全協議,駐伊美軍將在2011年底之前撤軍。


布希身手敏捷躲開飛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