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年齡觸目驚心:球星帶剃鬚刀踢小學聯賽

發表:2008-12-15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球場上,有多少球員的年齡是真實的?這個問題不會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卻可以有一個模糊的定論:中國球員的年齡沒幾個是真實的。日前姚夏的年齡曾被改小了兩歲的新聞引起外界關注,然而這只能算是中國球員改年齡這個巨大冰山的一小角而已。

年齡迷霧始於1983年

中國球員有據可查的改年齡歷史始於1983年。當年,中國派出了一支U19青年隊出國比賽,但隊中大部分球員的年齡都是不真實的,隊中最知名的球員居然把自己的出生年從1957年改成適齡的1964年,一下子改掉了六歲!

從1983年開始,中國足球關於球員改年齡的消息每年都會出現,只是有些影響相對較小被忽略了而已。1985年,謝育新等一批U16球員參加亞洲區域 大型比賽,還被評為希望之星。然而,事實上謝育新將出生年由1965年改成了1969年,隊中多名隊友也都改小了年齡,成為U16適齡球員。

隨後幾年,每年都會出現中國知名球員爆出「年齡門」醜聞。比如在1987年,高洪波是1966年生人卻參加當年的U19比賽;在1991年,1969 年生人的鄧樂軍將出生年改成1974年參加了U17比賽,更搞笑的是後來鄧樂軍又將年齡先後改成1971年和1973年;在1993年,中國U17國青隊 參加亞青賽,於根偉、曲聖卿、李霄鵬、宋毓明、小李明、張篷生等多名隊員都將年齡改小了至少兩歲;更著名的集體超齡「大案」是1992年那屆國奧隊,當時 隊中的所有隊員都報的1969年出生,但是後來證明范志毅、江津、黎兵等一批隊員都生於1968年。

最大的笑話來自衝擊1996年和 2000年奧運會的兩屆國奧隊,當時隊中的隊員年齡幾乎沒有幾個是真實的。1996年那屆國奧隊,隊員劉越改掉了五歲,是隊中改掉年齡最多的隊員。 2000年那屆國奧隊也不甘示弱,被中國足球寄予厚望的健力寶留洋一代球員,除了李金羽等極個別球員外,年齡普遍都改小了兩歲。即便如此,這兩屆國奧隊一 樣沒有衝進奧運會。

2000年之後,中國球員改年齡的事件人們相對比較熟悉,比如陳濤等多名國奧球員不敢參加骨齡檢測、高洪波帶領的國少隊三分之二球員超齡、周海濱被遼寧官方指責年齡虛假等。

改年齡的幾大經典案例

一組組數字足夠觸目驚心。多年來,球員因為改年齡也製造出不少笑料,甚至很多經典案例足以寫進中國足球歷史當中。

2000年,國奧球員李鐵隨國家隊一起集訓,在某個休息日,李鐵被曝與神秘黑衣女子在某酒店開房,輿論頓時一片嘩然。此事的負面影響實在太大,最終李 鐵的家人也不得不出來說話,「我們家鐵子已經是二十四五歲的人了,有個女朋友不正常嗎?」可是,李鐵報名的出生年是1977年,當時應該只有23歲。

2000年,山東隊隊員郝偉對妻子使用暴力,妻子報警。在這次糾紛中,郝偉的年齡問題成了一個焦點,因為這直接關係到他是否早婚早育。在事件的發展過 程中,關於郝偉的出生年,先後出現了從1973年到1977年的五個版本,整整橫跨了一個奧運週期,從最小到最大竟然相差了五歲。而當時各方比較一致的看 法是,當年在接受健力寶隊挑選競爭去巴西留學的資格之前,郝偉將自己的出生年從1975年改為1977年。搞笑的是,後來為了提前登記結婚,郝偉又將出生 年改為1973年。

1995年,某著名球星代表某隊參加小學生全國聯賽,此君去客場比賽時,居然帶了一個剃鬚刀,每天早上都要刮鬍子。某位報名是1977年出生的球星, 在結婚典禮上發言,「我愛人73年出生,我是75年出生。」還有一位少年成名的前國奧球員,在2003年衝擊雅典奧運會時接受採訪說:「1990年"意大 利之夏"世界盃,我全看了,那年我14歲。」那麼,2003年他已經27歲了,卻參加23歲以下球員可以參加的奧運會。

這就是中國球員改年齡的種種劣跡。改年齡已經成為現在中國足球的「行規」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