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換臉"手術成功完成 醫院今將公布細節(圖)

發表:2008-12-17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美首個臉部移植手術的主刀醫生瑪麗亞.希米恩瑙 

一位嚴重毀容的美國女性為了恢復容貌,不惜冒生命危險,接受從未在美國進行過的全臉移植手術。幾週前,她在著名的克里夫蘭醫院接受了手術。這次手術開創了美國醫學的先河,也勢必引起倫理爭議。

克里夫蘭醫院16 日宣布了這項手術。據美聯社報導,整形外科醫生瑪麗亞.希米恩瑙和專家小組利用一位女性死者的臉部組織,為這位毀容女士80%的面部進行了移植手術。醫院沒有透露患者的名字和年紀,其家人也希望暫不透露她接受這一高風險手術的具體原因。醫院將在美國時間12月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透露更多細節。

據悉,這次手術是全球第四個臉部移植。此前法國進行過兩次,中國進行過一次。另外,波士頓還有一家醫院準備進行類似手術。對於此次手術,醫學界人士大多表示讚賞。他們認為會有很多病人或遭遇不幸的人會因此受益。曾經給一位因遺傳病導致面部畸形的男子做過臉部移植的法國整形外科醫生勞倫特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國同行也完成了這一手術,"這對大家來說是好消息"。

但是,臉部移植存在很大風險。雖然不涉及心臟等重要器官,而且能大大提升患者生活質量。但手術後,接受移植的人必須終生服用抗排異反應藥物,這會給他們帶來更大的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患病風險。

一直關注臉部移植的生物論理學家艾倫.卡普蘭雖然沒有對此次手術發表評價,但指出,如果這位女子的生活質量因此惡化,醫生們應該給她提供安樂死的選擇。"手術最大的難點在如何處理失敗的結果。如果發生排異反應,對患者來說,生活會變得有如地獄"。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作為著名的外科醫生,58歲的瑪麗亞.希米恩瑙已經做了充分準備,而且對排異反應也進行過長期的研究。過去4年,她已經考慮過很多可能接受手術的人,最後選擇了最具挑戰性的重度毀容案例。

目前,手術的相關細節還沒有公布。但根據以往的幾個案例,醫生應該是移植了皮膚、神經肌肉和其他深層組織,這樣保證新臉能真正和患者成為一體,而不是成為一個面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