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鞋記者17日出庭 伊發言人否認其受傷

發表:2008-12-17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網08年12月17日訊,伊拉克巴格達電視臺稱,向美國總統布希扔鞋的伊拉克記者扎伊迪今天已出庭受審。此前,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員和扎伊迪的兄弟稱,扎耶迪預計將於今天出庭,這將是複雜法律程序的第一步,這些法律程序最終將確定扎耶迪是否面臨刑事審判。

扎伊迪自上週日以來一直被關押,他在上週日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向布希總統扔鞋子,這使他成為阿拉伯世界的英雄。布希兩次躲過了扔來的鞋子,沒有在這一事件中受傷。儘管中東地區的民眾普遍對扎伊迪的行為持同情態度,但伊拉克當局仍決定將案件交由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審理,該院主要審理安全和恐怖主義案件。

一位調查法官將對證據進行評估,以決定扎伊迪是否應受到審判,這一過程可能持續數個月的時間。伊拉克官員已建議以侮辱外國領導人的罪名對扎伊迪提出指控。這一指控的最高處罰是兩年刑期或者是少量罰款。不過,根據伊拉克法律,調查法官的權力很大,他有權改動或者增加指控,甚至駁回案件。如果調查法官認為有足夠的證據來提出起訴,一個司法委員會將確定三名法官來審理這一案件並確定審判日期。

什葉派議員阿拉吉稱,他預計扎伊迪將在未來幾天內取保獲釋,調查法官將在此期間考慮如何處理這一案件。扎伊迪供職的巴格達迪亞電視臺稱,伊拉克律師協會主席薩阿迪將任扎伊迪的代理律師。約旦律師協會主席阿爾姆提稱,數十位律師已志願報名來為扎伊迪辯護。扎伊迪的兄弟馬塔姆稱,他16日與扎伊迪通了電話。扎伊迪對他稱,自己將於 17日早上出庭。馬塔姆稱,扎伊迪聽起來很健康。不過,扎伊迪的哥哥稱,扎伊迪遭到伊拉克安全人員的毆打,他的一隻手臂被打折,肋骨被打斷,腿部和眼部也受了傷。

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卡拉夫否認了扎伊迪受傷的報導。他對美聯社稱:"有關扎伊迪受到傷害的謠言是毫無根據的。你可以在他明天早上抵達刑事法院時親自觀察。"白宮發言人佩裡諾稱,美國認為,應由伊拉克領導人來決定對扎伊迪實施什麼樣的處罰。她說:"總統認為,伊拉克是一個主權國家,是一個民主國家,他們將遵守自己的法律程序。總統對這一事件不抱怨恨情緒。"(春風)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