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霖詐騙案受害者北京市府前抗議(圖)

作者:齊勇明 發表:2008-12-18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政府門前爆發大規模維權示威活動,求見市長,希望解決和抗議者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問題。

大約500多人參加了今天上午10點開始的示威行動,示威人士以北京"億霖詐騙案"受害者為主,並包括被迫拆遷戶、勞保待遇等維權人士。示威者在北京市政府接待站大門外呼喊下定決心口號、高唱"團結就是力量"等歌曲,求見市長解決問題。場面聲勢浩大。

警方出動了20多輛警車和大批警察維持秩序,交通受到管制,公交車被迫繞行。示威行動保持了平和理性,抗議者和警方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博訊新聞網說, 示威者強烈要求見到市長,而市政府派出了級別很低的官員接待,讓示威人士非常不滿。

大批訪民一度強行進入只開一個小門的接待處院內,後被警察勸出院外。整個示威行動持續了兩個小時,到中午示威代表還在接待處院內,大批訪民在院外等待消息。

北京市府接待站前示威人群

*受害者遍及全國各地*

億霖公司造林集資案的受害者曾數次前往政府有關部門上訪申訴以至抗議示威,但絕大多數人都沒有得到賠償。這個案件涉及中國各地。

吉林的趙強先生投資12萬元人民幣,血本無歸。他說:"一直都沒解決。公安的解釋說這個案件仍在調查之中,一直都沒有結束。但是估計涉及到一些上級部門的領導,要不不能這麼長時間得不到解決。"

億霖傳銷集資案的受騙上當者有很多中老年人,有人花錢加入它們的團隊,有人把一生的積蓄都投了進去,生活沒了指望。

重慶的陳女士家境不好,身體又殘疾,上當受騙上當以後,相當失落:"我妹妹失業了,為了找這麼個工作,我就替她出了最低限度的4萬塊錢。從知道是受騙以後,我在錢上就沒有一點自由了。以前在家裡我說了算,這次受騙之後,連我的孩子都同意剝奪我在家管錢的自由了。真的很慘吶。"

億霖詐騙案已經持續了兩年之久。中國前副總理吳儀針對億霖和中國其他大型詐騙曾說,它們的共同特點就是虛構事實,虛假宣傳。因此,要加大整治虛假違法廣告的力度,打擊商業欺詐。

中國著名影視演員葛優為億霖公司作了代言人,很多受害者都稱要把他作為這一案件被告人之一:"我對律師說,我誰也不告,就告葛優就行了, 因為你葛優是明星代言人。我不告你告誰呀。"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