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戰千場 鄧肯超穩

作者:王樹衡 發表:2008-12-18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晃眼11年時間已過,鄧肯已為馬刺隊出賽1000場球賽了,一個打從生涯至今,平均得分、籃板都是"雙十"的他,為何到現在32歲還能保持高峰?一直令人好奇,然而在他心裡面,卻想著是,"我希望,我才只打了100場,那這樣我就還有900場球可以打了。"

對不少NBA球員來說,出賽千場並不算什麼記錄,但能夠在1000場比賽中都保持水準演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且年年都能助球隊打進季後賽,不得不令人佩服他的功力。

鄧肯於上週對老鷹之戰,完成他為馬刺出賽1000場記錄,這包括季後賽155場出賽(現役球員僅次於歐尼爾203場),面對這麼強大挑戰,卻還是看到他始終如一,季初面對帕克及吉諾布裡兩員主力夥伴受傷下,他堅持自己崗位,帶領球隊度過難關,如今球隊拉出6連勝,還位居分組龍頭。

馬刺今年迎來一位選秀加入的菜鳥後衛希爾,他說記得11年前只有11歲時,曾拿了一張照片給當時"菜鳥狀元"鄧肯簽名,是他最為難忘之事,如今他休息室的櫃子,就距鄧肯只有兩個位子,"我還保存這張簽名照,一直想把它帶給鄧肯看一下。"

32歲,卻讓人覺得只有20歲

鄧肯卻笑說,"我可不喜歡這個故事。"鄧肯不需要別人提醒他老了,但球場上他雖是32歲的年紀,卻讓人感覺只有20幾歲,這點從他本週被選為西區單周最佳球員可以看出,帕克抱以尊敬眼神說,"我在他身邊8年了,他永遠都是一樣的,從未改變。"

鄧肯則說,"我為自己每年都能保持同樣的水準而感到高興,我希望能繼續保持住。"鄧肯本季目前為止平均21分、10.8個籃板,新秀球季他是平均21.1分、11.9個籃板,有差別嗎?

NBA30歲以上球員比比皆是,能在30歲之後還能一直維持水準卻並非人人都是,大歐31歲以後平均得分下滑了6分,鄧肯之前戰友"海軍上將"羅賓森33歲以後就沒有再得過20分以上,特別是做為一名禁區型的球員,身體衝撞程度來得更為劇烈,但鄧肯卻保持一樣的水準。

打球靠智慧,這個時代異類

從鄧肯加入馬刺以來,就一直做為教練的波波維奇說,"鄧肯是這個時代籃球場上的異類,很難找出運動才能像他一樣的人。"

NBA專家則認為,鄧肯靠的是智慧,甚至是狡滑的在場上取勝,他瞭解每一個他要對付的對手,以最節省體力方式來應付,深知讓自己保持體力不墜的方法,搭配波波維奇教頭的調度,這就是鄧肯屹立不搖因素。

別人對他出賽1000場維持水準讚譽,他只說,"我希望盡我所能,打到我不能打的時候,這就是我要說的。"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