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常飲紅茶包損大腦!(圖)

發表:2008-12-18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是中國古老飲食文化的代表,中國人飲茶習慣由來已久。

茶的分類

茶品可分為不發酵的綠茶 半發酵的鐵觀音 烏龍茶系列,和全發酵的紅茶。

長期飲用某些紅茶包,可造成氟、鋁聯合中毒,不僅對牙齒、骨骼造成損害,而且會使腦組織中主管記憶的海馬造成損害,導致早老性痴呆。紅茶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物質反應,氟和鋁的含量增高,特別是一些粗老茶經過發酵後含量更是驚人的高。了長期飲用含有高濃度氟、鋁的茶所導致的損害,對人們健康飲茶有很強的指導作用。這與不用含氟牙膏,不使用鋁鍋烹飪食物是一個道理,都會影響大腦認知能力,導致痴呆症狀發生。

我們常喝的紅茶包多數是以紅碎茶作為原料加工而成,而對紅茶包的原料要求,至今世界各國以及國際組織並沒有制定氟、鋁含量標準,紅茶包廠商可以不受限制地採用粗老茶葉作為原料,以降低成本,獲取更多利潤。目前國際市場上銷售的商品紅茶主要為紅條茶、紅碎茶和紅茶包三種形式。

在實驗中,將6個月齡大鼠分成磚茶組、紅茶組和空白組三個處理組,觀察餵養含氟、鋁成分的紅茶包對大鼠大腦海馬的改變及其神經行為的影響,結果發現,長期飲用粗老茶葉製作的紅茶包可以導致動物大腦損害,並首次在世界上成功複製出大鼠的氟、鋁聯合中毒模型。

所以,喝茶就要喝自己原葉沖泡的茶,綠茶 烏龍茶 鐵觀音 普洱都是首選。盡量不要因為省事而購買茶包飲用,減少氟與鋁的攝入量,讓大腦少受侵害。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