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筆記本電腦的健康建議

作者:Melinda Beck 發表:2008-12-18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公司(IDC)的數據,今年秋季美國筆記本電腦銷量有史以來首次超過台式電腦銷量。但對人的頸、肩、背來說,這是個壞消息。

紐約市肌肉疼痛科醫生諾爾曼•馬庫斯(Norman J. Marcus)說,筆記本電腦本質上是不符合人體工程學的,除非你身高只有兩英尺。

當你在電腦前工作時,鍵盤應該和肘部齊高,這樣你的大臂與小臂成90度角或更大的角度,小臂可以放在椅子扶手上。顯示器應該大概和眼睛處於同一水平線,這樣你就能往後靠在椅背上。

但是,大部分使用者都只是把筆記本電腦放在書桌或是普通桌子上。鍵盤放得太高,你必須把胳膊伸得老高,聳起肩膀彎著手腕。顯示器太低,你的腦袋和脖子都必須往前下方伸,使你的背部緊張。

如果你只是偶爾、短時間地用一下筆記本電腦,這樣做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如果你一坐就是幾個鐘頭(就像好幾百萬大學生、商務旅客、網路上班族、遊戲玩家,以及越來越多的辦公室白領一樣),那你就是在和自己的肌肉過不去,這可能會讓你的整個上身疼痛。

人體工學專家多年來一直在提醒筆記本電腦的問題,但是往往是徒勞無功。人們繼續丟掉笨重的台式電腦,轉向更加輕薄的筆記本電腦。而且無線上網技術還讓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筆記本電腦──床上、地板上──姿勢也可以千奇百怪。

Myofactors LLC的創始人托馬斯•凱弗雷(Thomas Caffrey)說,人們會想,一個滑鼠或鍵盤怎麼會使你受到傷害呢?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糟糕的姿勢可能會對人體帶來明顯的重負。該公司為工廠和辦公室(包括《華爾街日報》)提供人體工學諮詢服務。

錯誤的姿勢不但可以造成頸、肩、背和手臂的疼痛和僵硬,而且還會導致頭痛、顳下頜關節疼痛和腕管綜合症。腕管綜合症患者的腕部神經受到壓迫,導致手上產生刺痛或是麻木的感覺。

有幾種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使用筆記本電腦更符合人體工學。關鍵是要將鍵盤和顯示器分開,這樣兩者可以分別放在合適的高度。

-筆記本電腦支架。把顯示器放高很容易──把它放在一摞書上就可以了。你也可以買個支架(最低20美元),把你的筆記本電腦垂直放置,有些支架還可以調整高度和角度。無論哪種方法,你都需要一個單獨的鍵盤,這樣你的手才不必彎成一個高難度的角度。

-外接鍵盤。最低只要20美元,無線鍵盤至少60美元。Logitech生產的一種無線鍵盤加筆記本支架的套裝價格是80美元。如果鍵盤能朝遠離你的方向傾斜一個角度,你的手、腕就可以處於最佳角度。

-鍵盤托架。除非你是個小巨人,否則把鍵盤放在肘部的高度也就是只比書桌低幾英吋。可附鍵盤托架價格從30美元到200美元不等。如果你的書桌不夠長也不夠寬,那麼試著把鍵盤放在你的腿上,在前緣下面放一個小墊子。(不要把筆記本電腦單放在腿上太長時間,電腦會很燙的。)

-外接滑鼠。如果你覺得內置的滑鼠不舒服,那麼就配一個外接滑鼠或是袖珍鍵盤(14-75美元),把它放在鍵盤旁邊。凱弗雷說,你的手伸的越遠,承受的負擔越重。

-擴展塢。它讓你可以外接顯示器、鍵盤和滑鼠,把你的筆記本電腦當成一個中央處理器。起價約為70美元。對於那些需要在辦公室中長時間使用筆記本電腦,同時也需要在旅途中使用的人來說,這是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便攜解決方案。電腦桌和迷你支架(4-50美元)讓筆記本電腦在使用中更加符合人體工學。它們抬高了電腦的後緣,進而略微升高了顯示器。杜克大學人體工學主任塔馬拉•詹姆斯(Tamara James)告訴那些把筆記本電腦帶到課堂上的學生們說,把電腦放在一個兩、三英吋高的活頁夾上也會達到同樣的效果。凱弗雷擔心迷你支架可能會使得腕和手緊張,他建議反過來把鍵盤抬高。如果你經常使用筆記本電腦,那麼就試著輪換使用這兩種姿勢。

詹姆斯說,不要只是把筆記本電腦放在書桌上,書桌或許是放筆記本電腦最糟糕的地方。她說,人們一旦出現肌肉緊張的症狀,就會非常願意接受她的建議。她說,疼痛是種不錯的動力。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